世界最大運輸機+世界最大液泵(圖)

日本當前最大難題: 如何處置核廢液

發表:2011-04-11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4月5日,日本動用垂釣用巨大浮橋儲存福島核電站冷卻用核輻射廢液

出於鄰國抗議的壓力,日本福島核電站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宣布將不再把含有核輻射物質的冷卻用水注入太平洋。同時美國將派遣巨型水泵向受損核反應爐噴注冷卻用水。第一艘來自日本的貨輪即將達到德國漢堡港,德國對此表示並不擔心。

在此之前,中國表現出對日本核輻射影響的關切,要求日方"及時、全面、準確地向中方通報有關信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4月8日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希望日方按照有關國際法行事,採取切實措施保護海洋環境。"目前為止,中國國內總共發現10起在輪船、飛機以及貨物中測量出核輻射值的情況。韓國政府也已經向日本方面發出抗議,批評日本沒有提前告知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1.15萬噸低濃度核廢液排放到太平洋的消息。

東京電力公司於五天前開始將受核輻射污染的廢水排向太平洋。這些廢水之前被存放在一個巨大的儲藏容器中,東京電力公司希望能以此為新一輪受核輻射影響更為嚴重的廢水創造儲存空間。之前,該公司已經成功堵住一個不斷使得核廢液流向太平洋的缺口。現在正計畫建造有6個奧運會專用游泳池之大的油輪。

世界最大液泵將運抵日本 德國冷靜面對日本貨輪入港

於此同時,美國正籌備將世界上最大的兩臺高壓液泵空運至日本,參加向福島核電站受損反應爐噴注冷卻用水的任務。這兩臺液泵原本是為建造摩天大廈時,將水泥運送至高處所設計,經過改裝後已經可以噴射冷卻用水。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已經於當地時間週五下午抵達美國亞特蘭大機場,準備將其中的一臺水泵空運至日本,另外一臺將於週六從洛杉磯國際機場運出。

據德新社消息,於日本地震海嘯災難發生兩天後離開東京港的一艘集裝箱貨輪下週二即將駛入漢堡港。這是日本發生一系列災難後第一艘駛達漢堡的日本船隻。德國內政部官員週五表示,這艘貨輪不太可能帶有輻射性物質,所以將會像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的船隻一樣在漢堡港正常卸貨。

這艘貨輪離開日本後已經停新加坡、香港、中國以及越南。在到達漢堡之前將首先駛入荷蘭鹿特丹港卸下部分貨物。該港負責人告知德新社,不會對這艘日本貨輪的核輻射值進行特別檢查。因為這艘貨輪在核輻射物可能擴散之前就離開了日本。鹿特丹港從4月14日開始才會檢查所有來自日本船隻的核輻射值,其中包括3月14日以後經停日本的船隻。由於大多數來自日本的船只在到達德國漢堡港之前需要經停許多國家。所以德國不認為有必要檢查日本船隻的核輻射值

原標題 如何處置核廢液成為日本當前最大難題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