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不懼失去「國籍」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4-12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以來,頻頻暴露中共利用「國籍」控制中國大陸僑民的事例。以前也聽說過中共是怎樣用拒簽護照的手法來讓它的「鵝城人」深刻反思(注鵝城人:《讓子彈飛》諷喻的2010年時代的中國大陸民眾)。揭露者都無一例外的義憤填膺。

謝田教授,1986年就到了美國,後來失去國籍,對此非常感慨:「以這種小人的報復心理來拒絕延護照,這是很卑鄙和下賤的手段!」「就這樣被剝奪了公民權。」「當時就覺得,中國人怎麼就攤上這麼一個政府?!我心裏很窩火。」

是啊,正常的人碰上了這樣的事,沒有不窩火、惱火的,怒火衝天的都有。

可你想想,你碰到了誰?你碰到的是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啊!碰到了豺狼,豺狼就認為你是它的肉食。碰到了狐狸,狐狸就認為它不騙你就不是狐狸。秀才碰到兵,兵為什麼不跟你講理,因為講理是你的強項,是他的弱項。如果床上攤上了一堆糞便,臭得你不敢動彈、心煩意亂,不正是這堆糞的功效嗎?中國共產黨是什麼,不就是比豺狼還凶殘、比狐狸還狡猾、比兵還愛動槍、比大便還臭的壞東西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什麼,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一個身軀。

中國共產黨根本就不是個正常的東西,完全是個邪物,是人世間最不招待見的事物,說它你會覺得人類語言不夠用,難以表達清楚你想要說的,只能拿豺狼、狐狸、凶兵、大便之類我們恐懼或厭惡的東西來比喻,說它有過之而無不及,完全一個政治雜種:意識形態來自德國,組織形式來自俄國(蘇聯),得力干將來自中國小人、流氓。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一個打著中國人民旗號的紅色政權。

這個黨就是來中華民國搗亂滋事,就是來奪權作惡的,就是來極權專制的。我們就是這樣一個搗亂滋事、奪權作惡、極權專制三部曲而創建的國家的民眾。說白了,我們就是滋事、作惡、專制機器上的部件和螺絲釘。在我們小時候,它以「培養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的說法,已向我們說清楚了,只是我們不明白。我們不明白,是因為往好裡想它了。它也一個勁地用好話打扮自己,但絕不學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所以我們就不要再以好心去想它了,這樣就不會有思維落差。

這樣就能夠看到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本質。國籍對於中共,不過就是一紙片,被它利用來控制生活在海外的大陸出去的人,例如留學生、學者。對於生活在大陸的人,平常它很少提「國」,主要是講「黨和政府」,黨一定要在政府前面。最近直接就宣傳「精忠報黨」了,黨扒了「國」皮蹦迪:忠我,忠我,忠我……對於國內民眾,它不講國籍,講隊籍、團籍、黨籍,誰不入誰是落後分子。對於到國外僑居的留學生等,它就講國籍了,目的就是要「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在外國不要自由得忘乎所以,不要忘了歸它管。當然,那只是在其「學生學者聯誼會」或者「僑商會」之類它操控的組織控制不了時,才圖窮匕見。

謝田在美國搞民運,不知紅天有多高,不知血地有多紅,那麼黨的外交部就要你知道。於是在他護照到期的1990年,領事館的人跟他說:「護照不能延期。」謝田問為什麼,這個人回答的絕妙:你自己知道。謝田說不知道,要黨給他一個書面的說法之類。這就是跟黨來過招來了。這樣的人,謝田之前就有,之後還有。

黨的領事館官員絕不理你。你自個慢慢琢磨去,也一定會有人「提醒」你,反正黨政府不直接跟你說。直到你有一天「醒事」了,「規矩」了,「自覺」放棄在美國或別的國家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的權利,它就告訴你:護照能延期。

這是在幹嘛?「國籍」成什麼了?成了政治繩索,成了精神枷鎖,成了緊箍咒。這是要自由訴求者選擇做政治難民,放棄它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據悉大清王朝和中華民國的國籍就沒有這個政治控制功能,所以孫中山、康有為才能說出國就出國,說回國就回國。因為這是他們生而有之的權利,不可剝奪。

中共不認這個。它比狐狸還狡猾,利用人怕麻煩、戀家、想父母的心理。共產黨就通過「國籍」來利用這些心理。這是謝田等留學生最初絕對思慮不到的。但是共產黨早在井岡山、瑞金、延安就知道這些招數了。把某人放到上海、北平、重慶去「出差」買藥品,或者去搞潛伏弄情報,就要你知道:你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人,老婆兒子在這裡。於是你在國統區,依然為它鬥爭,不敢投奔自由。中共今日影視黨說這些,有時候會放到國民政府身上。謝田的遭遇是歷史再現,一點也不是新鮮玩藝。《閃閃的紅星》潘冬子放哨,沒路條的人一律不准進村。

這就是說,中共控制人完全是出邪招,不按常理、法律出招,它就是理,就是法,就是律。在中共心目中,沒有什麼天賦人權。它就是天,在它的國一切聽它的。你我這些國民只要聽它的話,聽話了,它就給你國籍,不聽就不給。中共統治大陸62年,運動、革命、改革,都是邪道上開車亂來,就是要讓你怕。

我想說的是:中國人攤上這麼一個邪教裝黨的政府,不怕它,它就沒招了。如前所述,我們的所謂國籍,實質上是隊籍、團籍、黨籍。中國人常說,捨不得孩子套不得狼。而我們被中共變成鵝城人後,怕這怕那,反倒被這隻大紅狼用國籍(隊籍、團籍、黨籍)套住了。不懼失去「國籍」,實際上你就獲得了「天籍」。不要這國籍,天就管我了。「三退」解體中共真是大智慧,退的人有大福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