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歲白血病女童寫下百字遺囑(組圖)

發表:2011-04-13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僅6歲的四川萬源女童趙惠平

年僅6歲的四川萬源女童趙惠平,在得知自己患了重病、家裡又無錢醫治後,竟悄悄留下「遺囑」:希望把自己視為唯一「財產」的布娃娃,留給班主任袁老師。此事經四川和重慶兩地媒體報導之後,立即在全國引發熱議,各地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捐款意向,希望媒體能夠公布募捐賬號。

夾雜拼音寫下百字「遺囑」 要把布娃娃送給老師

4月13日,重慶商報記者趕赴重醫附屬兒童醫院,見到了小惠萍和來渝照看她的姑姑趙仕瓊。趙仕瓊告訴記者,小惠平在3月10日給爸爸媽媽寫了一封101 個字的「信」,「我知道我生了白血病……我家住農村,沒有太多的錢來治病,爺爺奶奶還xū要你們來照gù……如果我的病治不好,請將我的布娃娃送給我的班主任老師——袁老師。」隔壁病床的病友劉女士說,她曾目睹小惠平親手寫下這封信。

「我當時以為她是在畫畫。」劉女士傷感地說,當天,趁著姑姑趙仕瓊出去吃飯的空閑,小惠平撕下一篇作業本紙,用筆在上面寫寫畫畫。弄完後,她將紙慢慢折攏,輕輕放在枕頭下,繼續看電視,期間沒有任何情緒波動。直到第二天,姑姑趙仕瓊在整理孩子的病床時,才發現了這封「信」。

老師在電話中泣不成聲 想去重慶陪伴惠平

記者也撥通了萬源市魏家中心小學校袁霞老師的電話。24歲的袁老師泣不成聲地告訴記者:「惠平在班裡太乖了,活潑、可愛、成績也好,我一直把她當親生妹妹看待。」

袁老師回憶說,去年12月,魏家鄉下起了大雪,天氣異常寒冷。一天中午,她看到小惠平在教室裡手腳縮成一團,一個人趴在桌子上哭。「她是我們班裡家境最不好的幾個孩子之一,衣著十分單薄,當時是被凍哭的。」袁老師回憶說,當時她一下子將小惠平抱起來,衝到教研室,讓小惠平烤炭火,暖和暖和身子。從那以後,袁老師對乖巧的小惠平總是十分關照,小惠平也慢慢喜歡上了這個「大姐姐」老師。

自從小惠平住院後,袁老師每隔幾天就會打來電話詢問病情。袁老師哭著說:「我好想去重慶陪著惠平,讓她知道老師和同學們一直都很愛她,我們都在等她回來。」

網友被懂事的女童感動 呼籲公布捐款賬號

近一個月來,小惠平已經「失語」,不情願開口說話。她表現得非常堅強甚至有些麻木,住院期間接受了數次「腰穿」和「骨穿」,這種讓成年人都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小惠平在治療室內卻從未哭鬧過,甚至沒有流過一滴眼淚。

媒體報導了惠平的情況之後,各地網友紛紛留言送上祝福或表達捐助意向。

網友「生命的寬度」:這個小女孩太可憐太可愛了!看得我眼淚止不住的流,希望小女孩堅強!堅強!再堅強!一定要開口說話,相信會有更多的人與你一道戰勝病魔!

網友「烏小考」:我想說孩子你想哭就哭,別撐的太辛苦,無數人都為你加油呢!我們都愛你!

更多的網友則呼籲媒體公布捐款賬號。

網友「人來人往」:能公布相關的聯繫方式嗎?我願意盡點自己的微薄之力,但更希望國家建立困難群體在這方面的大病基金。

網友「開寶馬撿垃圾」:祝福你,堅強的孩子!相信你,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留下個聯繫方式吧,希望好心的網友們一起來幫助她!

今日,記者見到了惠平的爸爸趙仕貴,聽到這麼多好心人在關心自己的女兒,這個大巴山漢子一下子熱淚盈眶。他緊抿著嘴唇,半晌只說出來兩個字:「謝謝!」(完)

附:

趙惠平之父趙仕貴卡號:農行達州分行萬源支行6228410950175746016

重醫附屬醫院護士站電話(023)63631890 趙仕貴電話15881882452

救助白血病女童趙惠平QQ群號107030587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