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岁白血病女童写下百字遗嘱(组图)

发表:2011-04-13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仅6岁的四川万源女童赵惠平

年仅6岁的四川万源女童赵惠平,在得知自己患了重病、家里又无钱医治后,竟悄悄留下“遗嘱”:希望把自己视为唯一“财产”的布娃娃,留给班主任袁老师。此事经四川和重庆两地媒体报道之后,立即在全国引发热议,各地网友纷纷留言表达捐款意向,希望媒体能够公布募捐账号。

夹杂拼音写下百字“遗嘱” 要把布娃娃送给老师

4月13日,重庆商报记者赶赴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见到了小惠萍和来渝照看她的姑姑赵仕琼。赵仕琼告诉记者,小惠平在3月10日给爸爸妈妈写了一封101 个字的“信”,“我知道我生了白血病……我家住农村,没有太多的钱来治病,爷爷奶奶还xū要你们来照gù……如果我的病治不好,请将我的布娃娃送给我的班主任老师——袁老师。”隔壁病床的病友刘女士说,她曾目睹小惠平亲手写下这封信。

“我当时以为她是在画画。”刘女士伤感地说,当天,趁着姑姑赵仕琼出去吃饭的空闲,小惠平撕下一篇作业本纸,用笔在上面写写画画。弄完后,她将纸慢慢折拢,轻轻放在枕头下,继续看电视,期间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直到第二天,姑姑赵仕琼在整理孩子的病床时,才发现了这封“信”。

老师在电话中泣不成声 想去重庆陪伴惠平

记者也拨通了万源市魏家中心小学校袁霞老师的电话。24岁的袁老师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惠平在班里太乖了,活泼、可爱、成绩也好,我一直把她当亲生妹妹看待。”

袁老师回忆说,去年12月,魏家乡下起了大雪,天气异常寒冷。一天中午,她看到小惠平在教室里手脚缩成一团,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哭。“她是我们班里家境最不好的几个孩子之一,衣着十分单薄,当时是被冻哭的。”袁老师回忆说,当时她一下子将小惠平抱起来,冲到教研室,让小惠平烤炭火,暖和暖和身子。从那以后,袁老师对乖巧的小惠平总是十分关照,小惠平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个“大姐姐”老师。

自从小惠平住院后,袁老师每隔几天就会打来电话询问病情。袁老师哭着说:“我好想去重庆陪着惠平,让她知道老师和同学们一直都很爱她,我们都在等她回来。”

网友被懂事的女童感动 呼吁公布捐款账号

近一个月来,小惠平已经“失语”,不情愿开口说话。她表现得非常坚强甚至有些麻木,住院期间接受了数次“腰穿”和“骨穿”,这种让成年人都难以忍受的剧烈疼痛,小惠平在治疗室内却从未哭闹过,甚至没有流过一滴眼泪。

媒体报道了惠平的情况之后,各地网友纷纷留言送上祝福或表达捐助意向。

网友“生命的宽度”:这个小女孩太可怜太可爱了!看得我眼泪止不住的流,希望小女孩坚强!坚强!再坚强!一定要开口说话,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与你一道战胜病魔!

网友“乌小考”:我想说孩子你想哭就哭,别撑的太辛苦,无数人都为你加油呢!我们都爱你!

更多的网友则呼吁媒体公布捐款账号。

网友“人来人往”:能公布相关的联系方式吗?我愿意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但更希望国家建立困难群体在这方面的大病基金。

网友“开宝马捡垃圾”:祝福你,坚强的孩子!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留下个联系方式吧,希望好心的网友们一起来帮助她!

今日,记者见到了惠平的爸爸赵仕贵,听到这么多好心人在关心自己的女儿,这个大巴山汉子一下子热泪盈眶。他紧抿着嘴唇,半晌只说出来两个字:“谢谢!”(完)

附:

赵惠平之父赵仕贵卡号:农行达州分行万源支行6228410950175746016

重医附属医院护士站电话(023)63631890 赵仕贵电话15881882452

救助白血病女童赵惠平QQ群号10703058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