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扔硬幣導致黃石公園彩虹池變色(組圖)

發表:2011-04-14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懷俄明州牽牛花池,很多遊客往裡扔硬幣祈求好運(圖/Solent)


45年前牽牛花池的樣子(圖/National Park Service)


現在的水池呈現暗綠色(圖/Alamy)


細菌在池邊周圍形成黃環(圖/Alamy)


嗜熱細菌能在高溫下存活(圖/Alamy)


牽牛花池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圖/Alamy)

美國懷俄明州的牽牛花池擁有令人吃驚的色彩,一直就是備受世界各地的旅遊者歡迎的一個所在。經過幾十年的歲月變遷,它的外觀已經發生了戲劇性改變。幾十年前,這個天然溫泉呈現出與眾不同的藍色,現在卻披上一件綠色外衣,周圍還環繞著引人注目的黃環和紅環。絢爛的景象吸引了無數遊客,但對於背後的原因,遊客們卻知之甚少。

幾十年來,遊客們一直往牽牛花池裡扔硬幣,祈求好運。不幸的是,大量硬幣的存在阻塞了噴泉的熱噴口,導致池內溫度降低。與此同時,硬幣的化學物質發生的化學反應導致多種細菌滋生。它們慢慢擴張到水池邊緣,在中心的藍色周圍形成絢麗的黃環,導致藍色變成綠色。藻類可進行光合作用,嗜熱細菌能夠在 64攝氏度至107攝氏度的高溫中存活下來。

阿拉恩•耶努姆拉是一位IT顧問,現年30歲。在與妻子到黃石國家公園遊玩時,他拍攝了一組牽牛花池照片。他說:「我聽朋友們說起過牽牛花池,親眼看到它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每一種色彩代表一種不同類型的追熱藻類。牽牛花池旁邊豎著一塊信息牌,上面寫著‘消逝的榮耀’,因為人們往池子裡扔石頭、瓶子和罐子,堵住了底部的熱噴口,導致水池溫度降低。在熱水中茁壯成長的細菌開始走向死亡,顏色逐漸褪去。這一現實讓我感到悲哀,人類愚蠢無知的行為破壞了大自然的美。」耶努姆拉家住華盛頓西雅圖,他指出:「牽牛花池是黃石國家公園最美的水池。它獨一無二,色彩富於變化,是其他水池無法比擬的。」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