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女裁判為出勤不惜陪睡 "黑白通吃"

發表:2011-04-15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裁上銬,女裁上床」。關於中國裁判的段子永遠有新鮮的內容。與上銬前的張健強上床的傳言,讓女裁判的名聲也被一起拉下了水。女裁判真有這個必要麼?有木有?沒有!在上海舉辦的FIFA裁判培訓班,女判官們都不相信這是真的。

要說女裁判的問題,是一大堆。像收入低、執法比賽少、人才少、梯隊少,這些都讓鄧君霞、李紅、陸麗娟等巾幗一直為自己鳴不平,可抱怨歸抱怨,弄到做這種丟失人格的事,她們還是沒法想像。

「每場球,執法的裁判都是上面指派的,要說執法的場次,不會有什麼大的出入。」前國際級裁判陸麗娟告訴記者,執法一場比賽,也就這點收入,為錢為收入去幹這事,圈內沒人會相信。

哪名女裁判跟張健強睡了,增加了出勤率,怎麼聽怎麼站不住腳。比起來,還是男裁判讓妻子做三陪,為從領導那裡得到點關照更靠譜。不是麼,為錢,為利,才會有人舍棄尊嚴,女裁判的地位和處境已經那麼困難,為球消得人憔悴,幹嘛還要寬衣解帶甘為奴?

「你說她去托關係,走走渠道,這可能。」陸麗娟跟記者分析,有時這是面子上的事,一個裁判若吹不上比賽,或者本來該主吹的,卻被安排成邊裁,心裏肯定不高興,找領導托關係爭回面子挺正常,不然,以後在這個圈子就難混。干了裁判十多年,從最初的業餘到國際級,陸麗娟說從沒聽說過這種事,也不相信自己的同行會如此低賤。

可女裁判的名聲也沒有因此得到保護,同為國際級裁判的瀋黃穎就被輿論套上「女黑哨」的帽子。傳她收了上家又收下家,黑白通吃,因此被叫去協查。十運會期間,北京隊就抗議被安排為當值主裁的瀋黃穎,懷疑她被對手收買,結果足協臨時將她改為第四官員。這在全運會上史無前例。

瀋黃穎自己辯稱,就女裁判如此糟糕的工作環境,說自己或其他同行收錢,完全是沒有頭腦的說法。「俱樂部都對成績沒有指標,憑什麼要搞定裁判?女足的所有經費連男足參加亞冠的都比不上,還從哪裡拿錢來賄賂我們?」

這話聽上去還真淒慘。和男足相比,女足的比賽更像是形式大於結果,裁判人選也都是上面指派,不搞抽籤,知道是誰負責指派,搞定這位領導就行,何必再找裁判。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