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女裁判为出勤不惜陪睡 "黑白通吃"

发表:2011-04-15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裁上铐,女裁上床”。关于中国裁判的段子永远有新鲜的内容。与上铐前的张健强上床的传言,让女裁判的名声也被一起拉下了水。女裁判真有这个必要么?有木有?没有!在上海举办的FIFA裁判培训班,女判官们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要说女裁判的问题,是一大堆。像收入低、执法比赛少、人才少、梯队少,这些都让邓君霞、李红、陆丽娟等巾帼一直为自己鸣不平,可抱怨归抱怨,弄到做这种丢失人格的事,她们还是没法想象。

“每场球,执法的裁判都是上面指派的,要说执法的场次,不会有什么大的出入。”前国际级裁判陆丽娟告诉记者,执法一场比赛,也就这点收入,为钱为收入去干这事,圈内没人会相信。

哪名女裁判跟张健强睡了,增加了出勤率,怎么听怎么站不住脚。比起来,还是男裁判让妻子做三陪,为从领导那里得到点关照更靠谱。不是么,为钱,为利,才会有人舍弃尊严,女裁判的地位和处境已经那么困难,为球消得人憔悴,干嘛还要宽衣解带甘为奴?

“你说她去托关系,走走渠道,这可能。”陆丽娟跟记者分析,有时这是面子上的事,一个裁判若吹不上比赛,或者本来该主吹的,却被安排成边裁,心里肯定不高兴,找领导托关系争回面子挺正常,不然,以后在这个圈子就难混。干了裁判十多年,从最初的业余到国际级,陆丽娟说从没听说过这种事,也不相信自己的同行会如此低贱。

可女裁判的名声也没有因此得到保护,同为国际级裁判的沈黄颖就被舆论套上“女黑哨”的帽子。传她收了上家又收下家,黑白通吃,因此被叫去协查。十运会期间,北京队就抗议被安排为当值主裁的沈黄颖,怀疑她被对手收买,结果足协临时将她改为第四官员。这在全运会上史无前例。

沈黄颖自己辩称,就女裁判如此糟糕的工作环境,说自己或其他同行收钱,完全是没有头脑的说法。“俱乐部都对成绩没有指标,凭什么要搞定裁判?女足的所有经费连男足参加亚冠的都比不上,还从哪里拿钱来贿赂我们?”

这话听上去还真凄惨。和男足相比,女足的比赛更像是形式大于结果,裁判人选也都是上面指派,不搞抽签,知道是谁负责指派,搞定这位领导就行,何必再找裁判。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