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評論員應該補點歷史課了(圖)

作者:老馬雜談 發表:2011-04-16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特約評論員周慶安

三月二十九日,CCTV這家近年來也開始「與國際接軌、身份絕對正宗」的中央級官方媒體,在播報「英法等國聯合呼籲卡扎菲及其政府下臺」的相關利比亞新聞時,應邀前來助陣的老牌特約評論員周慶安先生在「專業解讀」北非與中東國家近期形勢後,一臉嚴肅地告訴十三億中國民眾:「由戰爭推翻國家政權的事在歷史上是不多見的」。

筆者雖屬一介草民,但平日對歷史略有興趣,聽到周專家如此的歷史解讀,頓生一頭霧水,更感存在重大疑點。隨即星夜查閱歷史書刊,並將收集到的若干主要反證資料羅列如下,以供周慶安先生參考或質證:

·美國獨立戰爭:英國北美洲殖民地居民於1776年用戰爭擊敗了「政府軍」,徹底脫離自己的「母國和偉大的國王」,建立了獨立的邦聯國家,再用持續七年的戰爭,逼迫英國國王承認了她的獨立。

·俄國蘇維埃革命戰爭:1917年10月,俄國布爾什維克黨人在列寧同志領導下發動「人民戰爭」,迅速擊潰了自己八個月前的政治盟友「孟什維克」及與之共同組建的國家新政權——「臨時政府」,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最後再用長達六七年的戰爭,徹底消滅擊敗了忠於原政權的「政府軍」和「外國干涉軍」。

·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由美英蘇法中等多國組成的盟軍「跨洲跨國」作戰,徹底擊敗推翻了德意日等國的法西斯政權,並由各戰勝國的「公檢法」(而非當事國的「人民或法院」)共同組成的「國際法庭」主持,對大批「戰爭及反人類罪犯」進行了公正的審判(至今好像還沒有任何國家或組織對當年審判的合法性提出什麼質疑或批判)。

·中國「人民解放戰爭」:因其歷史中國人早已耳熟能詳,此處略去說明百餘字。

·其他類似戰爭:如胡志明領導的「推翻保大皇帝及其政權」戰爭、卡斯特羅領導的「推翻巴蒂斯塔獨裁政權戰爭」;還有近年普通民眾也頗為熟悉的戰爭,如越南「悍然出兵」推翻波爾布特「紅色高棉政權」的「越柬戰爭」、結束米洛舍維奇政權的「波黑及科索沃戰爭」和結束薩達姆政權的「第二次伊拉克戰爭」。

「人以史為鑒,可以見興替」這一中國古訓告訴我們,真正的歷史知識對國家、民族和個人都很重要,而對「負有啟迪指導國民特殊責任」的專家、學者和政治文化精英而言,其意義顯然就更為重要了,因此「專家學者」若自感「存在不足或欠缺」,絕對不應「濫竽充數、信口開河、誤人子弟」,絕對應該及時給自己補點歷史課了。

二O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