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评论员应该补点历史课了(图)

作者:老马杂谈 发表:2011-04-16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周庆安

三月二十九日,CCTV这家近年来也开始“与国际接轨、身份绝对正宗”的中央级官方媒体,在播报“英法等国联合呼吁卡扎菲及其政府下台”的相关利比亚新闻时,应邀前来助阵的老牌特约评论员周庆安先生在“专业解读”北非与中东国家近期形势后,一脸严肃地告诉十三亿中国民众:“由战争推翻国家政权的事在历史上是不多见的”。

笔者虽属一介草民,但平日对历史略有兴趣,听到周专家如此的历史解读,顿生一头雾水,更感存在重大疑点。随即星夜查阅历史书刊,并将收集到的若干主要反证资料罗列如下,以供周庆安先生参考或质证:

·美国独立战争:英国北美洲殖民地居民于1776年用战争击败了“政府军”,彻底脱离自己的“母国和伟大的国王”,建立了独立的邦联国家,再用持续七年的战争,逼迫英国国王承认了她的独立。

·俄国苏维埃革命战争:1917年10月,俄国布尔什维克党人在列宁同志领导下发动“人民战争”,迅速击溃了自己八个月前的政治盟友“孟什维克”及与之共同组建的国家新政权——“临时政府”,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最后再用长达六七年的战争,彻底消灭击败了忠于原政权的“政府军”和“外国干涉军”。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由美英苏法中等多国组成的盟军“跨洲跨国”作战,彻底击败推翻了德意日等国的法西斯政权,并由各战胜国的“公检法”(而非当事国的“人民或法院”)共同组成的“国际法庭”主持,对大批“战争及反人类罪犯”进行了公正的审判(至今好像还没有任何国家或组织对当年审判的合法性提出什么质疑或批判)。

·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因其历史中国人早已耳熟能详,此处略去说明百余字。

·其他类似战争:如胡志明领导的“推翻保大皇帝及其政权”战争、卡斯特罗领导的“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战争”;还有近年普通民众也颇为熟悉的战争,如越南“悍然出兵”推翻波尔布特“红色高棉政权”的“越柬战争”、结束米洛舍维奇政权的“波黑及科索沃战争”和结束萨达姆政权的“第二次伊拉克战争”。

“人以史为鉴,可以见兴替”这一中国古训告诉我们,真正的历史知识对国家、民族和个人都很重要,而对“负有启迪指导国民特殊责任”的专家、学者和政治文化精英而言,其意义显然就更为重要了,因此“专家学者”若自感“存在不足或欠缺”,绝对不应“滥竽充数、信口开河、误人子弟”,绝对应该及时给自己补点历史课了。

二O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