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涼拌菜--麻辣蘿蔔皮(圖)

發表:2011-04-17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蘿蔔賽似梨,味美又便宜,此時多吃盛產的時菜最健康、也最聰明;吃了蘿蔔,蘿蔔皮可另行變出簡單、美味的涼拌菜「麻辣蘿蔔皮」,非常開胃,這次要分享小兵立大功的美味佳餚。

材料:蘿蔔皮1磅。

調味料:鹽2大匙、烏醋、糖、麻辣紅油、香油各1大匙、醬油1小匙。

作法:

1.將蘿蔔的外皮刷洗乾淨,豎起蘿蔔直的切皮,最好連皮帶肉多切些,使蘿蔔皮不至太薄而有脆度。

2.蘿蔔皮入鹽醃至少10分鐘,醃入味後,入冷開水洗淨,漂去過多的鹽味。

3.將調味汁烏醋、糖、麻辣油與醬油拌勻,嚐嚐味道,如果蘿蔔皮醃漬的太咸,則可酌減醬油的用量。再與蘿蔔皮拌合,置於碗內。

4.起油鍋,入香油燒熱,將熱油衝入蘿蔔皮的碗內,酌予攪拌,待涼後,放入冰箱冰存醃漬1天,即可入味、食用。

小叮嚀:

1.如果蘿蔔皮的量不足,調味汁務必依比例減少,以免口味太重。

2.選擇蘿蔔時,要挑手感沈重、外皮有點崩裂者為佳,表示蘿蔔完全成熟,蘿蔔香甜、實在,不致是空心蘿蔔。

3.蘿蔔皮有點裂紋或髒點,只要洗淨即可,崩裂的蘿蔔口感更佳。

4.如果希望增加蘿蔔皮的脆度,在切下蘿蔔皮後,可將之晒太陽幾天,使之水分收縮些,脆度與自然甘甜的風味倍增。

5.麻辣紅油可以自製,非常川味。1大匙花椒粒、2大匙紅辣椒粉、1大匙辣椒籽、乾辣椒2支剪開、核桃2顆剝成小碎粒,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個乾淨的玻璃瓶中,2杯色拉油燒熱,衝入玻璃瓶內,以筷子攪拌均勻,待涼後,存放即可,隨時取用。

6.麻辣紅油入菜涼拌的用量,可依各人接受辣的程度酌予調整。

7.糖、醋1:1是黃金比例,同時,要用烏醋,白醋風味與香氣不足,不宜取代烏醋。

8.喜歡香菜的人,要吃時,酌拌入香菜末,會使此菜更增色。

9.沖油時,要以香油燒熱衝入蘿蔔皮的碗內;如果怕香油味道太重,影響蘿蔔皮的清香,可用一半色拉油、一半香油取代。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