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凉拌菜--麻辣萝卜皮(图)

发表:2011-04-17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萝卜赛似梨,味美又便宜,此时多吃盛产的时菜最健康、也最聪明;吃了萝卜,萝卜皮可另行变出简单、美味的凉拌菜「麻辣萝卜皮」,非常开胃,这次要分享小兵立大功的美味佳肴。

材料:萝卜皮1磅。

调味料:盐2大匙、乌醋、糖、麻辣红油、香油各1大匙、酱油1小匙。

作法:

1.将萝卜的外皮刷洗干净,竖起萝卜直的切皮,最好连皮带肉多切些,使萝卜皮不至太薄而有脆度。

2.萝卜皮入盐腌至少10分钟,腌入味后,入冷开水洗净,漂去过多的盐味。

3.将调味汁乌醋、糖、麻辣油与酱油拌匀,尝尝味道,如果萝卜皮腌渍的太咸,则可酌减酱油的用量。再与萝卜皮拌合,置于碗内。

4.起油锅,入香油烧热,将热油冲入萝卜皮的碗内,酌予搅拌,待凉后,放入冰箱冰存腌渍1天,即可入味、食用。

小叮咛:

1.如果萝卜皮的量不足,调味汁务必依比例减少,以免口味太重。

2.选择萝卜时,要挑手感沉重、外皮有点崩裂者为佳,表示萝卜完全成熟,萝卜香甜、实在,不致是空心萝卜。

3.萝卜皮有点裂纹或脏点,只要洗净即可,崩裂的萝卜口感更佳。

4.如果希望增加萝卜皮的脆度,在切下萝卜皮后,可将之晒太阳几天,使之水分收缩些,脆度与自然甘甜的风味倍增。

5.麻辣红油可以自制,非常川味。1大匙花椒粒、2大匙红辣椒粉、1大匙辣椒籽、干辣椒2支剪开、核桃2颗剥成小碎粒,将所有材料放入一个干净的玻璃瓶中,2杯色拉油烧热,冲入玻璃瓶内,以筷子搅拌均匀,待凉后,存放即可,随时取用。

6.麻辣红油入菜凉拌的用量,可依各人接受辣的程度酌予调整。

7.糖、醋1:1是黄金比例,同时,要用乌醋,白醋风味与香气不足,不宜取代乌醋。

8.喜欢香菜的人,要吃时,酌拌入香菜末,会使此菜更增色。

9.冲油时,要以香油烧热冲入萝卜皮的碗内;如果怕香油味道太重,影响萝卜皮的清香,可用一半色拉油、一半香油取代。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