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彈藥見底 美國恐難置身事外

發表:2011-04-17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北約組織及美國高層官員表示,利比亞軍事行動展開還不到一個月,北約的精準炸彈數量就已經快要用罄,這正凸顯出英法及其他歐洲國家長期執行較小規模軍事行動時的限制。而利比亞反抗軍及人權組織,則指控卡扎菲部隊使用集束炸彈攻擊密蘇拉塔,嚴重危及平民生命安全。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歐洲盟國彈藥短缺,再加上可用戰機數量有限,部分官員質疑,假如卡扎菲再多掌權幾個月,美國是否還能繼續置身事外,避免參與利比亞空襲任務。

精準炸彈美仍有大量庫存

北約官員透露,在美國把軍事任務指揮權交給北約前曾經參與初期空襲行動的美軍攻擊機,目前仍維持十二小時待命狀態,機組員也持續被告知任務現狀,但北約指揮官尚未向美國要求出動這些戰機。數位美軍官員則表示,預期會被重新召喚參與作戰,但一名美國政府高層官員卻說,他相信其他國家會在未來數天內表態,提供擁有雷射導引炸彈的軍機參與任務。

北約官員表示,自美國退出攻擊前線後,利比亞軍事行動的速度並未減緩,但目前參與任務國家的空襲比例,確實無法維持一定水準,主要問題包括飛行時間與彈藥數量。歐洲國家的雷射導引炸彈庫存量已迅速用盡,雖然美國還有大量庫存,但美軍彈藥卻與負責主要空襲任務的英法戰機規格不符。

北約成員國責任分攤起爭議

歐洲國家精準炸彈庫存短少,也引起北約組織內部對成員國責任分攤與相容性的長期爭議。美軍官員表示,盟邦戰機過去十年來多半已跟從美國腳步,改用精準彈藥,但速度仍不夠快。國防智庫「全球安全組織」負責人派克也說,利比亞行動並非大規模戰爭,假如歐洲國家的彈藥這麼快就用完,不免讓人懷疑,他們究竟想打哪一種戰爭,還是只想讓戰機在航空展中亮相而已。

此外,利比亞西部城市密蘇拉塔遭卡扎菲部隊圍困多時,反抗軍發言人十五日更表示,卡扎菲部隊在攻擊中使用了集束炸彈,呼籲北約派遣地面部隊協助保衛密蘇拉塔港,因為該港口已成為密蘇拉塔唯一一條人道救援補給的生命線。

「人權觀察組織」也說,該組織代表親眼目睹集束炸彈在密蘇拉塔的平民居住區爆炸。該組織宣稱,卡扎菲部隊使用的是西班牙製造的MAT-120迫擊炮炮彈,這種炮彈會在半空中炸開,釋放出二十一顆子炸彈。

全球一百一十國在二○○八年簽約禁用對平民具有強大殺傷力的集束炸彈,但利比亞與美國、中國、俄羅斯、以色列等少數國家卻拒絕簽署。面對指控,利比亞政府否認使用集束炸彈,還反要人權團體拿出證據。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