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弹药见底 美国恐难置身事外

发表:2011-04-17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北约组织及美国高层官员表示,利比亚军事行动展开还不到一个月,北约的精准炸弹数量就已经快要用罄,这正凸显出英法及其他欧洲国家长期执行较小规模军事行动时的限制。而利比亚反抗军及人权组织,则指控卡扎菲部队使用集束炸弹攻击密苏拉塔,严重危及平民生命安全。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欧洲盟国弹药短缺,再加上可用战机数量有限,部份官员质疑,假如卡扎菲再多掌权几个月,美国是否还能继续置身事外,避免参与利比亚空袭任务。

精准炸弹美仍有大量库存

北约官员透露,在美国把军事任务指挥权交给北约前曾经参与初期空袭行动的美军攻击机,目前仍维持十二小时待命状态,机组员也持续被告知任务现状,但北约指挥官尚未向美国要求出动这些战机。数位美军官员则表示,预期会被重新召唤参与作战,但一名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却说,他相信其他国家会在未来数天内表态,提供拥有雷射导引炸弹的军机参与任务。

北约官员表示,自美国退出攻击前线后,利比亚军事行动的速度并未减缓,但目前参与任务国家的空袭比例,确实无法维持一定水准,主要问题包括飞行时间与弹药数量。欧洲国家的雷射导引炸弹库存量已迅速用尽,虽然美国还有大量库存,但美军弹药却与负责主要空袭任务的英法战机规格不符。

北约成员国责任分摊起争议

欧洲国家精准炸弹库存短少,也引起北约组织内部对成员国责任分摊与相容性的长期争议。美军官员表示,盟邦战机过去十年来多半已跟从美国脚步,改用精准弹药,但速度仍不够快。国防智库“全球安全组织”负责人派克也说,利比亚行动并非大规模战争,假如欧洲国家的弹药这么快就用完,不免让人怀疑,他们究竟想打哪一种战争,还是只想让战机在航空展中亮相而已。

此外,利比亚西部城市密苏拉塔遭卡扎菲部队围困多时,反抗军发言人十五日更表示,卡扎菲部队在攻击中使用了集束炸弹,呼吁北约派遣地面部队协助保卫密苏拉塔港,因为该港口已成为密苏拉塔唯一一条人道救援补给的生命线。

“人权观察组织”也说,该组织代表亲眼目睹集束炸弹在密苏拉塔的平民居住区爆炸。该组织宣称,卡扎菲部队使用的是西班牙制造的MAT-120迫击炮炮弹,这种炮弹会在半空中炸开,释放出二十一颗子炸弹。

全球一百一十国在二○○八年签约禁用对平民具有强大杀伤力的集束炸弹,但利比亚与美国、中国、俄罗斯、以色列等少数国家却拒绝签署。面对指控,利比亚政府否认使用集束炸弹,还反要人权团体拿出证据。

来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