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爾.卡斯特羅提議限制領導人任期(圖)

發表:2011-04-17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制領導人任期的提議在共產黨古巴前所未有。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說,包括總統在內的古巴政府高級職務應當限制為不超過兩個五年任期,並許諾系統地推動政府「煥發朝氣」。

卡斯特羅是在週六(4月16日)舉行的古巴共產黨第六次全國黨代會、也是過去14年來的首次黨代會上發表上述講話的。

BBC駐哈瓦那記者沃斯說,勞爾·卡斯特羅的講話包含了不少令人感到吃驚的內容。

勞爾·卡斯特羅說,黨政領導層需要更換新鮮血液,並應當開展嚴厲的自我批評。

有關黨內高官任期限制的建議是古巴共產黨執政以來前所未有的。

今年6月將滿80歲的勞爾·卡斯特羅2008年從其兄長菲德爾手中接掌最高權力,兄弟二人一共統治古巴達52年之久。

改革

勞爾·卡斯特羅在講話中承認,古巴絕大部分民眾對共產黨和革命的信任面臨著考驗。

他說,古巴人必須克服自身的「惰性」,並說,唯一能夠給革命帶來威脅的是「我們缺乏改正錯誤的能力」。

勞爾·卡斯特羅還說,古巴如果想實現發展,就必須在這次黨代會上做出重要決定。

古巴已於去年開始經濟改革,此次「六大」的主要議題是討論和通過「經濟社會政策方針草案」,為古巴未來的經濟改革制定政策。

菲德爾·卡斯特羅沒有出席會議,但在他弟弟旁邊為他留有一個座位。

古巴還於週六在哈瓦那革命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紀念古巴擊退豬玀灣武裝入侵50週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