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尔·卡斯特罗提议限制领导人任期(图)

发表:2011-04-17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限制领导人任期的提议在共产党古巴前所未有。

古巴总统劳尔·卡斯特罗说,包括总统在内的古巴政府高级职务应当限制为不超过两个五年任期,并许诺系统地推动政府“焕发朝气”。

卡斯特罗是在周六(4月16日)举行的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党代会、也是过去14年来的首次党代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BBC驻哈瓦那记者沃斯说,劳尔·卡斯特罗的讲话包含了不少令人感到吃惊的内容。

劳尔·卡斯特罗说,党政领导层需要更换新鲜血液,并应当开展严厉的自我批评。

有关党内高官任期限制的建议是古巴共产党执政以来前所未有的。

今年6月将满80岁的劳尔·卡斯特罗2008年从其兄长菲德尔手中接掌最高权力,兄弟二人一共统治古巴达52年之久。

改革

劳尔·卡斯特罗在讲话中承认,古巴绝大部分民众对共产党和革命的信任面临着考验。

他说,古巴人必须克服自身的“惰性”,并说,唯一能够给革命带来威胁的是“我们缺乏改正错误的能力”。

劳尔·卡斯特罗还说,古巴如果想实现发展,就必须在这次党代会上做出重要决定。

古巴已于去年开始经济改革,此次“六大”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和通过“经济社会政策方针草案”,为古巴未来的经济改革制定政策。

菲德尔·卡斯特罗没有出席会议,但在他弟弟旁边为他留有一个座位。

古巴还于周六在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纪念古巴击退猪猡湾武装入侵50周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