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子假冒「美軍司令」被捕 徵兵合影曝光(圖)

發表:2011-04-18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稱「最高司令」,自行創建「軍隊」,招募近百名華人「新兵」。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華裔男子鄧玉鵬日前因涉嫌冒充軍人被捕,被控非法斂財等13項罪名。其辯護律師稱,鄧玉鵬並非行騙,他只是建立了一個慈善組織,以表達對美國的感激。

假司令創建假軍隊徵兵

據媒體報導,鄧玉鵬今年51歲,居住在加州的艾爾蒙地市。4月12日清晨,他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展開的行動中被捕,目前被關押在洛杉磯縣男子監獄內。

檢方稱,鄧玉鵬在2008年創建了一個未經認可的軍事單位「美軍後備役特別組織」,在華人社區中招募「新兵」,「入伍」的人需要交納450美元。鄧玉鵬自稱是「最高司令」,稱參軍可以加快加入美國國籍的速度,而且「新兵」們只要交錢,就能獲得晉升機會。據統計,有近百名華人受到誘騙。

鄧玉鵬被捕後,「美軍後備役特別組織」位於洛杉磯縣天普市的辦公室也被查封。洛杉磯縣的檢察官威廉姆斯表示,鄧玉鵬被控13項罪名,包括非法斂財、非法製造文件、非法製造印章等罪名,如罪名成立,至少可入獄八年。

此外,執法部門在搜查其住宅時,還在鄧玉鵬家中發現一些兒童色情影片,他因此被追控藏有兒童色情影片罪。若此罪名成立,他將面臨3年徒刑。

律師稱「軍隊」為「慈善組織」

4月13日下午,鄧玉鵬被押送到加州波莫那高等法院。由於這起詐騙案的特殊性,法院周圍聚集了不少拿著照相機和攝像機的記者。鄧玉鵬的妻子列席旁聽,但拒絕接受媒體訪問。

出現法庭上的鄧玉鵬戴著鐐銬、身穿囚服。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稱,這—身裝束與他作為「美軍後備役特別組織最高司令」時身穿軍裝的裝扮相去甚遠。

鄧玉鵬的辯護律師稱將為其作無罪辯護。他說,鄧玉鵬是幾年前向律師諮詢後組建的「後備役」組織,並在洛杉磯縣將這個組織註冊為非盈利組織。華人社區內組建的「後備役」組織類似於主流社會中的「救世軍」組織,組建這類組織的人多為事業有成者,目的是為了回饋社會、支持美國軍隊。

律師稱示,鄧玉鵬是個有「慈善心腸的商人」。他在組建了自己的「部隊」後,曾幫助隊伍中的新移民學習英語,以便讓他們有機會加入真正的美軍部隊。
偽造證件、軍服招搖過市

鄧玉鵬被捕後,在華人社會中引起不小反響。一位認識鄧玉鵬的華裔稱,鄧玉鵬多年前從北京移民赴美,近年從事裝修業。大約五年前,鄧玉鵬曾參與另一個華裔美軍志願後備軍組織,這兩年才開始「自立山頭」,不少人都稱他為「鄧司令」。另外一位華人表示,他知道鄧玉鵬相當活躍,喜歡開玩笑,經常和朋友談論股票,對於他突然被捕感到很震驚。

據加入鄧玉鵬「部隊」的成員透露,當初是通過朋友介紹加入的,繳納了500美元的「入會費」,另外需要繳納服裝費每人800美元。平時「部隊」有訓練,包括列隊和升旗等。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的軍銜,只要交錢就行了。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則顯示,鄧玉鵬招募的多是在中國餐館打工的低收入者,大多來自洛杉磯地區,也有少數來自較遠的喬治亞州。他們得到的軍人證件和軍裝都是偽造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支冒牌軍隊列隊參加了當地慶祝中國新年的遊行,還穿軍裝參觀了聖地亞哥的「中途島」號航母博物館。

華裔缺乏常識可能犯法

近年來,美國華人聚集的加州刮起了一股組建「美軍後備役組織」之風。美國《世界日報》稱,近年來南加州華裔小區參加志願後備役組織不下千人,分成三四個不同的組織,最大組織會員超過500人,他們中除極少數具有退伍軍人背景外,大部分來自不同行業,從醫生律師到廚師會計師都有。

去年年底,美國阿罕布拉市一名華裔「假軍人」在交通違規時向執法警察出示「軍人證」,結果被發現是假證件,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美國國防部隨後展開了調查。鄧玉鵬的「部隊」就是在美方的調查中被發現的。

儘管部分後備役組織一再強調,只有在集會活動和執行任務時才會穿制服出場,但民眾表示,他們會認為這些穿軍裝的就是軍人。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發言人稱,根據聯邦政府規定,只有正式宣誓的美軍五個軍種將士可穿著正規美軍軍服。

美國陸軍南加社區諮詢委員會委員李軍表示,一些組建後備役組織的華裔因為不懂法而觸犯了法律。一些類似組織的負責人表示,他們組織的「部隊」是社團性質的民間組織,許多參與者只是想穿穿軍裝過把癮。但在美國,雖然允許民眾穿著淘汰下來的軍服,但不能聲稱自己是軍人,更不能喬裝為軍人斂財,否則將被控重罪。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