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假冒“美军司令”被捕 征兵合影曝光(图)

发表:2011-04-18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称“最高司令”,自行创建“军队”,招募近百名华人“新兵”。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华裔男子邓玉鹏日前因涉嫌冒充军人被捕,被控非法敛财等13项罪名。其辩护律师称,邓玉鹏并非行骗,他只是建立了一个慈善组织,以表达对美国的感激。

假司令创建假军队征兵

据媒体报道,邓玉鹏今年51岁,居住在加州的艾尔蒙地市。4月12日清晨,他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展开的行动中被捕,目前被关押在洛杉矶县男子监狱内。

检方称,邓玉鹏在2008年创建了一个未经认可的军事单位“美军后备役特别组织”,在华人社区中招募“新兵”,“入伍”的人需要交纳450美元。邓玉鹏自称是“最高司令”,称参军可以加快加入美国国籍的速度,而且“新兵”们只要交钱,就能获得晋升机会。据统计,有近百名华人受到诱骗。

邓玉鹏被捕后,“美军后备役特别组织”位于洛杉矶县天普市的办公室也被查封。洛杉矶县的检察官威廉姆斯表示,邓玉鹏被控13项罪名,包括非法敛财、非法制造文件、非法制造印章等罪名,如罪名成立,至少可入狱八年。

此外,执法部门在搜查其住宅时,还在邓玉鹏家中发现一些儿童色情影片,他因此被追控藏有儿童色情影片罪。若此罪名成立,他将面临3年徒刑。

律师称“军队”为“慈善组织”

4月13日下午,邓玉鹏被押送到加州波莫那高等法院。由于这起诈骗案的特殊性,法院周围聚集了不少拿着照相机和摄像机的记者。邓玉鹏的妻子列席旁听,但拒绝接受媒体访问。

出现法庭上的邓玉鹏戴着镣铐、身穿囚服。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称,这—身装束与他作为“美军后备役特别组织最高司令”时身穿军装的装扮相去甚远。

邓玉鹏的辩护律师称将为其作无罪辩护。他说,邓玉鹏是几年前向律师咨询后组建的“后备役”组织,并在洛杉矶县将这个组织注册为非盈利组织。华人社区内组建的“后备役”组织类似于主流社会中的“救世军”组织,组建这类组织的人多为事业有成者,目的是为了回馈社会、支持美国军队。

律师称示,邓玉鹏是个有“慈善心肠的商人”。他在组建了自己的“部队”后,曾帮助队伍中的新移民学习英语,以便让他们有机会加入真正的美军部队。
伪造证件、军服招摇过市

邓玉鹏被捕后,在华人社会中引起不小反响。一位认识邓玉鹏的华裔称,邓玉鹏多年前从北京移民赴美,近年从事装修业。大约五年前,邓玉鹏曾参与另一个华裔美军志愿后备军组织,这两年才开始“自立山头”,不少人都称他为“邓司令”。另外一位华人表示,他知道邓玉鹏相当活跃,喜欢开玩笑,经常和朋友谈论股票,对于他突然被捕感到很震惊。

据加入邓玉鹏“部队”的成员透露,当初是通过朋友介绍加入的,缴纳了500美元的“入会费”,另外需要缴纳服装费每人800美元。平时“部队”有训练,包括列队和升旗等。如果想要得到更高的军衔,只要交钱就行了。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则显示,邓玉鹏招募的多是在中国餐馆打工的低收入者,大多来自洛杉矶地区,也有少数来自较远的佐治亚州。他们得到的军人证件和军装都是伪造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支冒牌军队列队参加了当地庆祝中国新年的游行,还穿军装参观了圣地亚哥的“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

华裔缺乏常识可能犯法

近年来,美国华人聚集的加州刮起了一股组建“美军后备役组织”之风。美国《世界日报》称,近年来南加州华裔小区参加志愿后备役组织不下千人,分成三四个不同的组织,最大组织会员超过500人,他们中除极少数具有退伍军人背景外,大部分来自不同行业,从医生律师到厨师会计师都有。

去年年底,美国阿罕布拉市一名华裔“假军人”在交通违规时向执法警察出示“军人证”,结果被发现是假证件,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国防部随后展开了调查。邓玉鹏的“部队”就是在美方的调查中被发现的。

尽管部分后备役组织一再强调,只有在集会活动和执行任务时才会穿制服出场,但民众表示,他们会认为这些穿军装的就是军人。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发言人称,根据联邦政府规定,只有正式宣誓的美军五个军种将士可穿着正规美军军服。

美国陆军南加社区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军表示,一些组建后备役组织的华裔因为不懂法而触犯了法律。一些类似组织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组织的“部队”是社团性质的民间组织,许多参与者只是想穿穿军装过把瘾。但在美国,虽然允许民众穿着淘汰下来的军服,但不能声称自己是军人,更不能乔装为军人敛财,否则将被控重罪。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