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墨西哥瑰麗島嶼「地球上的黑洞」(圖)

發表:2011-04-18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照片是由韓國多功能2號衛星(阿里郎2號)拍攝的(網路圖片)

日前,韓國人造衛星最新拍攝到一個令人注目的墨西哥島嶼,它擁有深遂的岩石洞,並且水呈現深色。天文學家將這個島嶼命名為「歐波克斯」,意思是「地球上的黑洞」。

這張照片是由韓國多功能2號衛星(阿里郎2號)拍攝的,顯示歐波克斯島嶼和其亞拉胡瀉湖位於墨西哥尤卡坦半島東北角。

歐波克斯島嶼長42公里,以瀉湖與大陸相隔離。歐洲航天局官員發表聲明稱,這個瀉湖有環繞島嶼的較深岩石洞,從而使水看上去呈黑色。在瑪雅語中歐波克斯的意思是「黑洞」,它以暗深色瀉湖水而得名。

歐波克斯島嶼位於大西洋、墨西哥灣和加勒比海的交匯點,混合的水質形成富含營養的環境,可支持大量的海洋生物生存。

該島嶼東部海角是Caboe Catoche,這裡混合了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海水形成了藍綠色和翠綠色「萬花筒」海水。

由於歐波克斯島嶼擁有大量的海洋生物,該島嶼和周邊的海域作為玉姆-巴拉姆生態保護圈進行保護起來。島嶼的白色珊瑚沙灘是海龜孵卵地點,棲息著500多種鳥類,白海豚、魔鬼魚和多種近海鯊魚物種。

同時,該海域是世界上最大的鯨鯊聚集地,鯨鯊是地球上最大的魚類之一。韓國多功能2號衛星於2006年發射升空,已拍攝大量壯觀精美的地球圖像,該衛星是由韓國航空宇宙研究學會建造的,提供連續性的地球勘測圖像。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