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墨西哥瑰丽岛屿“地球上的黑洞”(图)

发表:2011-04-18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照片是由韩国多功能2号卫星(阿里郎2号)拍摄的(网络图片)

日前,韩国人造卫星最新拍摄到一个令人注目的墨西哥岛屿,它拥有深遂的岩石洞,并且水呈现深色。天文学家将这个岛屿命名为“欧波克斯”,意思是“地球上的黑洞”。

这张照片是由韩国多功能2号卫星(阿里郎2号)拍摄的,显示欧波克斯岛屿和其亚拉胡泻湖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东北角。

欧波克斯岛屿长42公里,以泻湖与大陆相隔离。欧洲航天局官员发表声明称,这个泻湖有环绕岛屿的较深岩石洞,从而使水看上去呈黑色。在玛雅语中欧波克斯的意思是“黑洞”,它以暗深色泻湖水而得名。

欧波克斯岛屿位于大西洋、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的交汇点,混合的水质形成富含营养的环境,可支持大量的海洋生物生存。

该岛屿东部海角是Caboe Catoche,这里混合了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海水形成了蓝绿色和翠绿色“万花筒”海水。

由于欧波克斯岛屿拥有大量的海洋生物,该岛屿和周边的海域作为玉姆-巴拉姆生态保护圈进行保护起来。岛屿的白色珊瑚沙滩是海龟孵卵地点,栖息着500多种鸟类,白海豚、魔鬼鱼和多种近海鲨鱼物种。

同时,该海域是世界上最大的鲸鲨聚集地,鲸鲨是地球上最大的鱼类之一。韩国多功能2号卫星于2006年发射升空,已拍摄大量壮观精美的地球图像,该卫星是由韩国航空宇宙研究学会建造的,提供连续性的地球勘测图像。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