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處處警察也成苦主 女子跳樓抗爭場面慘烈

發表:2011-04-20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各地,強制拆遷事件仍然不斷。在吉林,一位女警察的住房也被強拆,卻投訴無門,向本臺求助。

週二,一名正在遭遇強拆的鄭州婦女通過當地拆遷維權人士在微博客發帖求助引起不少關注,帖子寫道:我叫張秀娟,丈夫叫劉志強。是鄭州市二七區紅雲路辦事處馮莊大隊邱砦村的村民,辦事處一李姓工作人員帶來四五十人包圍了我家,我們兩口在房頂,第一輪攻擊剛過,我被衝上房頂的城管抬下來,丈夫還在房頂。

記者週二下午打通張秀娟電話時,夫婦已經被城管和村幹部帶離房子,村幹部只是口頭答應了他們提出的條件,並稱拆完房子再給簽協議。

「當時就是說先扒房再簽字,我不同意他就來強拆,幾個人把我抬下來。強拆了還是說,拆完了再簽協議,就是怕他說了不算,到時候不管我們。現在我們這邊開發商蓋樓房,還有六七家沒有拆。」

而本臺曾報導的4月11日上午,湖北襄樊棗陽市南城辦事處惠灣村強拆過程中,23歲的女青年廖金芝墜樓昏迷不醒事件,本週有網友將當時現場視頻整理髮上了網。可見在鏟鉤機瘋狂挖掘房屋之際,廖金芝從屋頂跳下,場面驚人。

據稱,她目前成為植物人。而視頻也記錄了其他被拆遷戶被粗暴拉走的場面,有警車到場但並無制止。

中國大陸強拆處處,連警察也難免成為拆遷暴力的對象。 本臺週二就收到了這樣一個求助。

吉林省遼源市正在進行棚戶區改造的福鎮街油氈紙廠地段,於淑萍、於福吉、於淑坤三戶在沒有簽訂拆遷協議的情況下,房屋半夜被剷平,他們報警。

3月25日,吉林省遼源市龍山區城建局崔玉威局長以協商為名,將幾人約到拆遷辦後,在沒有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突然衝進多名打手,用鐵管對三名被拆遷戶進行暴打。

他們報警求助,110在行凶現場抓捕的兩名凶手,轉頭就被放了。而乘坐局長車輛離去的主凶、開發商僱員盧文山其後被行政拘留11天,目前已獲釋,被打傷的拆遷戶卻至今住院留醫。

其中自己是廣西桂林現職警察、丈夫也在檢察院工作的於淑坤,對此番老家房產被拆遭遇感觸良多。

「那個男的被打得滿頭是血,現在還沒出院。我也住院了,胳膊和頭被他們打的,他們當時十多個人。現在我找到拆遷辦他們還不承認我房子呢!說不清楚。現在還有拆的,我這不是釘子戶,被他們打成這樣,你想想如果警察都這樣,況且百姓。以前,我想我是警察要維護黨的形象,但現在對黨的形象有點看法了。」

事發後她曾向媒體求助,也曾撥打公安局長熱線、市長熱線等求助, 也向遼源市政法機關遞交了控訴狀,要求追究打人者刑事責任,以及城建局長崔玉威官商勾結行凶、向陽公安分局公開包庇黑惡勢力的法律責任,但無人過問。

於淑坤說:「到各個地方都控訴了,都不管,局長、市長、省長熱線都是騙人的,電話打不通,通了也給挂斷。我實在叫天天不應,到處找記者也不管,他們說政府有文件規定,拆遷這種問題一律不准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