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处处警察也成苦主 女子跳楼抗争场面惨烈

发表:2011-04-20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各地,强制拆迁事件仍然不断。在吉林,一位女警察的住房也被强拆,却投诉无门,向本台求助。

周二,一名正在遭遇强拆的郑州妇女通过当地拆迁维权人士在微博客发帖求助引起不少关注,帖子写道:我叫张秀娟,丈夫叫刘志强。是郑州市二七区红云路办事处冯庄大队邱砦村的村民,办事处一李姓工作人员带来四五十人包围了我家,我们两口在房顶,第一轮攻击刚过,我被冲上房顶的城管抬下来,丈夫还在房顶。

记者周二下午打通张秀娟电话时,夫妇已经被城管和村干部带离房子,村干部只是口头答应了他们提出的条件,并称拆完房子再给签协议。

“当时就是说先扒房再签字,我不同意他就来强拆,几个人把我抬下来。强拆了还是说,拆完了再签协议,就是怕他说了不算,到时候不管我们。现在我们这边开发商盖楼房,还有六七家没有拆。”

而本台曾报道的4月11日上午,湖北襄樊枣阳市南城办事处惠湾村强拆过程中,23岁的女青年廖金芝坠楼昏迷不醒事件,本周有网友将当时现场视频整理发上了网。可见在铲钩机疯狂挖掘房屋之际,廖金芝从屋顶跳下,场面惊人。

据称,她目前成为植物人。而视频也记录了其他被拆迁户被粗暴拉走的场面,有警车到场但并无制止。

中国大陆强拆处处,连警察也难免成为拆迁暴力的对象。 本台周二就收到了这样一个求助。

吉林省辽源市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的福镇街油毡纸厂地段,于淑萍、于福吉、于淑坤三户在没有签订拆迁协议的情况下,房屋半夜被铲平,他们报警。

3月25日,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城建局崔玉威局长以协商为名,将几人约到拆迁办后,在没有达成共识的情况下,突然冲进多名打手,用铁管对三名被拆迁户进行暴打。

他们报警求助,110在行凶现场抓捕的两名凶手,转头就被放了。而乘坐局长车辆离去的主凶、开发商雇员卢文山其后被行政拘留11天,目前已获释,被打伤的拆迁户却至今住院留医。

其中自己是广西桂林现职警察、丈夫也在检察院工作的于淑坤,对此番老家房产被拆遭遇感触良多。

“那个男的被打得满头是血,现在还没出院。我也住院了,胳膊和头被他们打的,他们当时十多个人。现在我找到拆迁办他们还不承认我房子呢!说不清楚。现在还有拆的,我这不是钉子户,被他们打成这样,你想想如果警察都这样,况且百姓。以前,我想我是警察要维护党的形象,但现在对党的形象有点看法了。”

事发后她曾向媒体求助,也曾拨打公安局长热线、市长热线等求助, 也向辽源市政法机关递交了控诉状,要求追究打人者刑事责任,以及城建局长崔玉威官商勾结行凶、向阳公安分局公开包庇黑恶势力的法律责任,但无人过问。

于淑坤说:“到各个地方都控诉了,都不管,局长、市长、省长热线都是骗人的,电话打不通,通了也给挂断。我实在叫天天不应,到处找记者也不管,他们说政府有文件规定,拆迁这种问题一律不准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