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艾未未網站遭攻擊 提醒注意「茉莉花花粉」

原題:聲援艾未未網站遭攻擊 香港團體提醒遊客大陸游

發表:2011-04-21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簽名聲援艾未未的網站遭黑客攻擊,德國柏林畫廊即將展出艾未未作品,德國筆會呼籲德國政府繼續關注艾未未。香港民間團體發出「中國境內各省外游警示」,提醒港人到大陸旅遊需注意「茉莉花花粉」。

已經收集近10萬簽名的聲援艾未未的網站change.org近日遭到黑客攻擊,網站的創辦人拉特瑞(Ben Rattray)表示,從本週一開始網站接連遭到來自中國黑客的「拒絕服務」(DDoS)的攻擊。他說,他們已經增派了技術人手,以減少攻擊造成的破壞,讓更多人在呼籲書上簽字。

網路技術專家利裡星期四向本臺表示:「我老早就發現它被攻擊了,進主頁的時候非常的慢,幾天前發聲明之前我就發現它被攻擊了,他肯定會幹這個事情,他一貫如此。但是攻擊一個網站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是中共干的,一個證據很難拿到,因為他是政府在犯罪,他控制了網際網路的主幹網,路由器是他控制的,所以他可以偽造很多報文,是從其他地方來的,他控制了很大的帶寬,針對一個網站發起了大規模的攻擊,所以那個叫做DDos,就是給他一個非常高的負載,大量的訪問,就像被很多顧客圍的水泄不通一樣。」

美國紐約的古根漢姆美術館(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兩星期前在Change.org發起全球簽名運動,要求中國當局釋放艾未未,吸引大批網民的眼球,全球各大著名藝術館的負責人都簽名聲援。

本臺記者星期四瀏覽其網站,發現change.org已經可以正常訪問,簽名人數突破10萬人,完成了預期目標的10%。利裡認為,當局對艾未未被抓採取一系列有計畫行動,包括網站攻擊及媒體的抹黑等。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四署名李平的評論表示,內地傳媒、網路公開批判艾未未的急先鋒是北京《環球時報》及「四月網」,前者針對艾未未發表了三篇社評,後者則製作了六輯嘉賓訪談視頻。

《環球時報》的社評分別題為《法律不會為特立獨行者彎曲》、《是誰在嚴重違背法律精神》和《西方給艾未未的庇護太特殊》。

李平説,《環球時報》主筆王文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近日似乎有了悔意,聲稱自己不想罵「胖子「(艾未未),對受訪感尷尬,不妥。畢業於蘭州大學,後到香港浸會大學就讀的王文或許只是難以承受作為批判艾未未急先鋒這種身份的壓力,在批艾,挺艾的良心考驗中,還想以模糊的立場矇混過關而已。

艾未未被抓後下落不明,幾名工作室人員也突然失蹤,外界皆認為與艾相關。

為艾未未家人提供法律諮詢的維權律師劉曉原被帶走五天後週二晚放回到家中,但他不願就事件多談。

他告訴本臺記者:「這個事肯定有一定關係,我和他是朋友,他們肯定是把我跟艾未未的事情弄到一起了。」

位於柏林的Neugerriemschneider畫廊計畫從下週六起,展出艾未未的新作品,包括陶瓷作品《Rock》和木雕作品《Tree》。星期三,柏林教育行政局同意,柏林藝術大學正式聘請艾未未擔任客座教授。 德國筆會也發出呼籲,希望德國政府為艾未未重獲自由做出更多努力。

德國筆會執行幹事維斯納Herbert Wiesner表示,德方必須提出要求,要中國當局說明艾未未目前身在何處、受到何種指控,國際壓力最終是否能夠促成艾未未重獲自由誰都沒把握,但至少應作出相關努力。

包括大赦國際和香港記者協會在內的六家香港民間團體發出「中國境內各省外游警示」,呼籲香港居民在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和五一勞動節期間,應該慎重考慮去大陸旅遊的計畫。他們希望以這種形式給當局一個信號,抗議自茉莉花運動後,當局在過去兩個月無理拘查或勞教62名維權及異見人士,包括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維權律師滕彪、維權作家冉雲飛等。

記協主席麥燕庭表示:「可以說北京市被國保帶走的人是最多的,四川省是打壓最嚴重的,上海市和廣東省也是不少,所以我們就對這幾個城市發出黑色旅遊警示,提醒說這些地方都是打壓很嚴重的,所以最好不要前往,還有就是有帶走個別人士情況的城市也發出紅色警示,包括重慶、遼寧、廣西六個省市。其他的地方雖然還沒有發現有人被帶走,但是現在中國國內茉莉花花粉很嚴重,所以可能有潛在的危險,讓大家注意。」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