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味又不膩的經典排骨吃法(圖)

發表:2011-04-23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粉蒸排骨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幾乎人人會做,所以要花點小心思,做出不一樣的感覺。

這道南瓜粉蒸排骨色澤鮮亮,再加上甜甜的南瓜,帶有南瓜的清鮮一起入口,酥軟香甜,味道濃郁,油而不膩,酥而又香,咸中帶甜,鮮美的很,簡直是回味無窮。

富含高蛋白質的排骨,裹上了軟糯的米粉,吃起來肉香米香十足,更不易長胖,葷素搭配營養更合理。

當你品嚐過之後,你就會明白融合南瓜清香的排骨是多麼美妙。

我特別喜歡給家人做各種各樣的南瓜餐。很多人都愛吃米粉蒸肉,其實它也可以與南瓜一起蒸。

南瓜含有澱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和鈣、磷等成分。常吃南瓜,不但可以提高人體免疫能力,還有補血、美肌、潤燥之妙用。其營養豐富,為農村人經常食用的瓜菜,並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視。南瓜除了做菜,還可以做南瓜飯、南瓜粥、南瓜湯、南瓜餅等各種菜餚。

從中醫角度來看,南瓜性偏溫,用南瓜和大米做成粥就最適宜秋季人體胃腸溫補的需要,常喝有補中益氣、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能平喘、消腫。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

平常煮飯,也可放幾塊南瓜,適合脾胃虛弱、營養不良人食用。


 

原料:

肋排 南瓜 蒸肉米粉、醬油、鹽 雞精、料酒、蔥、薑絲、麻油、糖、五香粉

做法:

1、將排骨洗淨,瀝干,切成長5cm、寬3cm的小塊,用醬油、料酒、鹽、糖、蔥、薑絲拌勻,醃漬20分鐘,期間翻動幾次,入味更均勻

2、在排骨里加入五香米粉攪拌,使排骨都裹上一層米粉,然後放入碗內,大火蒸30分鐘至排骨八成熟

3、與此同時,將用小刀將南瓜蓋子小心翼翼地去掉,南瓜籽去除

4、接著用杓子挖鬆南瓜肉,將八成熟的排骨小心地碼放在南瓜裡,並和瓜肉混合拌勻

5、最後蓋上南瓜蓋,上蒸鍋再蒸20分鐘至南瓜熟透,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私房話:我用的高壓鍋,排骨蒸15分鐘即可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