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入味又不腻的经典排骨吃法(图)

发表:2011-04-23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粉蒸排骨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几乎人人会做,所以要花点小心思,做出不一样的感觉。

这道南瓜粉蒸排骨色泽鲜亮,再加上甜甜的南瓜,带有南瓜的清鲜一起入口,酥软香甜,味道浓郁,油而不腻,酥而又香,咸中带甜,鲜美的很,简直是回味无穷。

富含高蛋白质的排骨,裹上了软糯的米粉,吃起来肉香米香十足,更不易长胖,荤素搭配营养更合理。

当你品尝过之后,你就会明白融合南瓜清香的排骨是多么美妙。

我特别喜欢给家人做各种各样的南瓜餐。很多人都爱吃米粉蒸肉,其实它也可以与南瓜一起蒸。

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常吃南瓜,不但可以提高人体免疫能力,还有补血、美肌、润燥之妙用。其营养丰富,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南瓜除了做菜,还可以做南瓜饭、南瓜粥、南瓜汤、南瓜饼等各种菜肴。

从中医角度来看,南瓜性偏温,用南瓜和大米做成粥就最适宜秋季人体胃肠温补的需要,常喝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平喘、消肿。不仅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而且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

平常煮饭,也可放几块南瓜,适合脾胃虚弱、营养不良人食用。


 

原料:

肋排 南瓜 蒸肉米粉、酱油、盐 鸡精、料酒、葱、姜丝、麻油、糖、五香粉

做法:

1、将排骨洗净,沥干,切成长5cm、宽3cm的小块,用酱油、料酒、盐、糖、葱、姜丝拌匀,腌渍20分钟,期间翻动几次,入味更均匀

2、在排骨里加入五香米粉搅拌,使排骨都裹上一层米粉,然后放入碗内,大火蒸30分钟至排骨八成熟

3、与此同时,将用小刀将南瓜盖子小心翼翼地去掉,南瓜籽去除

4、接着用勺子挖松南瓜肉,将八成熟的排骨小心地码放在南瓜里,并和瓜肉混合拌匀

5、最后盖上南瓜盖,上蒸锅再蒸20分钟至南瓜熟透,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私房话:我用的高压锅,排骨蒸15分钟即可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