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世紀婚禮 全球翹首(圖)

發表:2011-04-24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舉辦的威廉王子世紀婚禮,為飽受經濟重創的英國,帶來不少振奮人心的氣氛,商家也藉此紛紛推出許多相關的產品,圖為罐裝餅乾。(Gettyimages)

【看中國記者劉菁綜合報導】英國王室世紀婚禮即將於4月29日登場,深受矚目。電視預測公司Oracle指出,這場婚禮的收視人數將改寫過去記錄,預估將有30億人收看電視轉播,創下史上新高,同時也會吸引觀光客湧入,帶動英國經濟。

這場婚禮將結合英國傳統與現代的價值觀,威廉王子將在壯麗的哥德式建築──倫敦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迎娶相戀7年多的未婚妻凱瑟琳.密道頓(Catherine Middleton)。新人將從西敏寺搭乘華麗馬車返回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在王宮陽臺向民眾致意。

婚禮將有1,900名賓客參加,代表著現代英國社會的各行各業,包括慈善工作者、宗教領袖、現役和退役軍人、音樂家和運動員。王室新人呼籲所有希望贈送他們結婚禮物的民眾,考慮改由向慈善機構捐款。

婚禮當天是英國的國定假日,在蘇格蘭的聖安德魯斯、英格蘭的聖奧爾本斯、北愛爾蘭的波特洛許,以及威爾斯的塔伯特港等地,都有許多的活動同慶。倫敦數以千計的民眾將會沉浸在婚禮氣氛中,一睹這對王室新人的丰采。

外媒須向英國媒體購買畫面

王室早在數月前規畫媒體採訪時,已明確表示婚禮的電視轉播以英國媒體為主,外傳英國廣播公司(BBC)動員1,000名員工,其他如天空電視臺(SKY)、獨立電視臺(ITV),也都動員大批人力,要將婚禮所有實況呈現給全球觀眾。另外文化部與倫敦市政府也在海德公園與特拉法加廣場架設大型電視幕,讓數十萬民眾掌握婚禮的所有動態。

凱瑟琳在結婚前一晚,將下榻五星級飯店Goring的皇家套房,翌日則在父親陪伴下,搭乘王室提供的1950年代勞斯萊斯禮車前往西敏寺。

婚禮預定上午11時舉行,由英國大主教福證,直到12時15分結束。目前西敏寺北門進口區已架起觀禮臺,平常這個入口都不對外開放,只有重要活動才會開放。

1947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立普親王就是在西敏寺結婚,當時英國正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重創,而王室婚禮為民眾帶來難得的歡欣喜悅,女王下令電臺同步轉播婚禮實況,創下了先例。

英王室婚禮 再掀女帽熱潮

英國從王室到平民對帽子的喜愛延續數世紀,而這項傳統將在29日的王室婚禮上展露無遺。為女王、女王母親和黛安娜王妃製作帽子的女帽設計師海克斯(Shirley Hex)說:「我們是英國人──帽子就代表我們。選擇適當的帽子,對戴帽子的人來說很重要,對設計師來說也很重要。」

長久以來,帽子在英國的重要性甚至像徴著地位,王室成員──伊莉莎白女王的母親(Queen Mum),就常以戴帽出現於畫中或照片中,她對羽毛波浪邊製作的帽子情有獨鍾。而她的女兒也就逐漸穿戴類似的風格。英國首相和國會議員也穿戴禮帽和燕尾服,出現在牛津或劍橋。

雖然出席威廉王子和凱瑟琳婚禮不需著禮服,但受邀出席西敏寺的1,900位賓客中,仍會有許許多多的戴帽女士。

另外,因凱瑟琳堅持結婚當天才能公布婚紗,目前婚紗究竟是誰設計?以及婚紗的樣子為何仍是最高機密。

威廉月底完婚 將到中東度蜜月

英國媒體報導,兩人婚禮結束後,將立刻飛往中東約旦與蘇格蘭等地度蜜月,享受為期兩星期的甜蜜時光,蜜月花費將由女方支出。

據瞭解,威廉已向皇家空軍告假2週,並已預訂為期1週的南約旦行程,走訪當地著名景點。兩人也將非正式地拜訪與英國王室交好的約旦國王與王后,接著轉往女王的蘇格蘭巴莫勒爾堡,享受難得的隱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