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鬍子也可看男性生育能力

發表:2011-04-25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男性長鬍子,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並沒有不合理的地方,所以大家對於它出不會過多的關注。說到男性的鬍子,它可不是獨立體的它的出現與男性其他生理密切相關的。其實與男性的生育能力有著一定的關係哦。

那麼,男性鬍子與生育能力密切相關,是怎麼回事呢?

由於遺傳因素的作用每個男人的鬍鬚各有千秋,有的像李逵一樣絡腮滿面,有的像燕青一樣星星點點,有的像關羽一樣。當然,鬍鬚的生長還受毛囊受體的影響:毛囊受體越多,鬍鬚就長得越「茂盛」。正因為毛囊受體的存在,所以同是雄激素分泌旺盛的男人,鬍鬚形狀大有不同,受體多者更濃密,受體少者更稀疏。

男性之所以長鬍鬚,是男性生殖器(睪丸)分泌的荷爾蒙——雄激素的傑作。

有研究證實,供應鬍鬚生長的血管比頭髮根部的要豐富,更容易得到營養,再加上雄激素的刺激作用,因而鬍鬚比頭髮長得快,平均每天生長約0.40毫米(頭髮每天生長0.27∼0.40毫米),而且男性生殖功能越強,鬍鬚長得越快。

當然,鬍鬚的生長還受毛囊受體的影響:毛囊受體越多,鬍鬚就長得越「茂盛」。正因為毛囊受體的存在,所以同是雄激素分泌旺盛的男人,鬍鬚形狀大有不同,受體多者更濃密,受體少者更稀疏。由於遺傳因素的作用每個人的鬍鬚各有千秋,有的像李逵一樣絡腮滿面,有的像燕青一樣星星點點,有的像關羽一樣一縷長髯,有的像孫權一樣一線挂天。但是,不管你的鬍鬚多麼古怪,當它不再像以往一樣「茁壯成長」而突然變得稀少甚至脫落時,你的性功能也將像鬍鬚數量一樣呈現下降趨勢。

一縷長髯,有的像孫權一樣一線挂天。但是,不管你的鬍鬚多麼古怪,當它不再像以往一樣「茁壯成長」而突然變得稀少甚至脫落時,你的性功能也將像鬍鬚數量一樣呈現下降趨勢。鬍鬚的生長有其自然規律,鬍鬚通常在青春期開始生長,這時是相當柔軟的毛髮。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鬍鬚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

到了成年期,鬍鬚的顏色一般與頭髮相同,質地也隨之變硬,此時,性功能也趨於穩定。成年期後,鬍鬚的瘋長大抵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當體內雄激素分泌過旺如腎上腺腫瘤時,鬍鬚會在過量雄激素的刺激下出現瘋長;另外一種情況是服用了過多的雄激素及製品,造成體內雄激素過量,鬍鬚也會出現瘋長。

鬍鬚的生長有其自然規律,鬍鬚通常在青春期開始生長,這時是相當柔軟的毛髮。青春期後的男性一般鬍鬚比頭髮長得快,這是雄性激素作用的結果。到了成年期,鬍鬚的顏色一般與頭髮相同,質地也隨之變硬,此時,性功能也趨於穩定。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