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選舉疑舞弊 數百警駐票站禁聲

發表:2011-04-27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灘村週日改選村幹部,村民投訴出現買票情況,結果被指賄選的村幹部獲連任。當日數百警察到場監視選舉,阻止村民抗議。村民現正尋求上訴途徑要求重選。

廣東省佛山市左灘村由20條小村組成,村民共約3,800人。

村民代表賀先生表示,週二,各小村的村民,均就週日賄選的問題進行討論,參與討論的村民至少有千多人,警察聞風而至,在附近進行監視,防止村民採取過激行動抗議。而村民製作諷刺賄選的標語,則全部被警察拿走。

他說:「各自在村裡的中心出來討論和抗議。我們前幾天投票前的橫額,即諷刺上一屆村幹部如何受賄,200元賣票的那些圖文並相貌橫額,今天全被他們拿走。」

賀先生對記者說,週日的選舉投票分3個投票站進行。不過出席投票的村民只有三分一,但點票卻超過3千張選票,結果尋求連任的村幹部勝出。有份出席的村民不滿結果,懷疑有人造假,因而簽名要求罷選,同時要求重新選舉。當局出動數十輛警車和數百警察在選舉現場維持秩序,村民為免招人把柄讓警察有藉口抓捕,一直保持冷靜,沒有發生衝突。

賀先生說,他們同時發現連續百餘張同一字跡的選票出現,全都是投原村幹部的,鎮領導和派出所領導當時在場,但他們卻不聞不問。賀先生又說,原村幹部已連續擔任了4屆,可是一直以來利用權力私下把村民的集體用地以低價賣給政府,加上村委會的帳目混亂,從來沒有向村民交代。村民為了自身合法權益免再受侵害,於是推選出新班子挑戰競選連任的村幹部。可是尋求連任的村幹部在選舉前10天,以每張票200元的報酬,向多條村的村民行賄,據村民蒐集到的資料統計,村官共花了約80萬來買票。村民不斷向上級政府部門舉報,卻一直沒有人處理,官官相護。

他說:「如果公平選舉我但一定大比數勝出。當時我們已現場舉證了,但鎮政府領導說既然我們要求便把選票拿出來。但當時已是選舉2小時間了,好多票已通過這樣的作弊手段放進投票箱裡了。我們當然希望拿回公道,那天是很明顯的作弊賣票和賄選行為,但鎮政府領導這樣包庇和保護舊班子,肯定是企圖的。」

本臺致電左灘村村民委員會時,接線的人員未等記者提問便匆匆掛上電話。他說:「不知道,不知道。」

致電龍江鎮政府瞭解事件時,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否認事件。他說,村幹部的選舉是在公平、公開的情況下舉行,當中不涉及任何賄選,也沒有接過任何舉報投訴。

他說:「到目前為止應該是沒有,因為如果有可以去公安部門揭發,通過法律去解決就行了,不存在懷疑,懷疑是沒有根據的。」

記者問:「有沒有收過有關的投訴和舉報?」
他回答:「沒有,你反對不代表別人不合法的。選舉是講公平、公正、公開,是大家都可以見證的,還有什麼可懷疑的?」

賀先生表示,選舉當日曾有媒體在村裡採訪,不過週一報導刊出時村民卻在鎮裡買不到報紙,打聽下得知是被人全部買下了。村民好不容易買到報紙,但有關選舉舞弊的報導卻沒有交代清楚,懷疑記者被當局收賣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