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选举疑舞弊 数百警驻票站禁声

发表:2011-04-27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滩村周日改选村干部,村民投诉出现买票情况,结果被指贿选的村干部获连任。当日数百警察到场监视选举,阻止村民抗议。村民现正寻求上诉途径要求重选。

广东省佛山市左滩村由20条小村组成,村民共约3,800人。

村民代表贺先生表示,周二,各小村的村民,均就周日贿选的问题进行讨论,参与讨论的村民至少有千多人,警察闻风而至,在附近进行监视,防止村民采取过激行动抗议。而村民制作讽刺贿选的标语,则全部被警察拿走。

他说:“各自在村里的中心出来讨论和抗议。我们前几天投票前的横额,即讽刺上一届村干部如何受贿,200元卖票的那些图文并相貌横额,今天全被他们拿走。”

贺先生对记者说,周日的选举投票分3个投票站进行。不过出席投票的村民只有三分一,但点票却超过3千张选票,结果寻求连任的村干部胜出。有份出席的村民不满结果,怀疑有人造假,因而签名要求罢选,同时要求重新选举。当局出动数十辆警车和数百警察在选举现场维持秩序,村民为免招人把柄让警察有藉口抓捕,一直保持冷静,没有发生冲突。

贺先生说,他们同时发现连续百馀张同一字迹的选票出现,全都是投原村干部的,镇领导和派出所领导当时在场,但他们却不闻不问。贺先生又说,原村干部已连续担任了4届,可是一直以来利用权力私下把村民的集体用地以低价卖给政府,加上村委会的帐目混乱,从来没有向村民交代。村民为了自身合法权益免再受侵害,于是推选出新班子挑战竞选连任的村干部。可是寻求连任的村干部在选举前10天,以每张票200元的报酬,向多条村的村民行贿,据村民搜集到的资料统计,村官共花了约80万来买票。村民不断向上级政府部门举报,却一直没有人处理,官官相护。

他说:“如果公平选举我但一定大比数胜出。当时我们已现场举证了,但镇政府领导说既然我们要求便把选票拿出来。但当时已是选举2小时间了,好多票已通过这样的作弊手段放进投票箱里了。我们当然希望拿回公道,那天是很明显的作弊卖票和贿选行为,但镇政府领导这样包庇和保护旧班子,肯定是企图的。”

本台致电左滩村村民委员会时,接线的人员未等记者提问便匆匆挂上电话。他说:“不知道,不知道。”

致电龙江镇政府了解事件时,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否认事件。他说,村干部的选举是在公平、公开的情况下举行,当中不涉及任何贿选,也没有接过任何举报投诉。

他说:“到目前为止应该是没有,因为如果有可以去公安部门揭发,通过法律去解决就行了,不存在怀疑,怀疑是没有根据的。”

记者问:“有没有收过有关的投诉和举报?”
他回答:“没有,你反对不代表别人不合法的。选举是讲公平、公正、公开,是大家都可以见证的,还有什么可怀疑的?”

贺先生表示,选举当日曾有媒体在村里采访,不过周一报道刊出时村民却在镇里买不到报纸,打听下得知是被人全部买下了。村民好不容易买到报纸,但有关选举舞弊的报道却没有交代清楚,怀疑记者被当局收卖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