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反對 聯國對敘問題草案會談無果而終(組圖)

發表:2011-04-28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威群眾手持標語:停止屠殺!

週三,德國等西方國家提出的譴責敘利亞政府、派遣獨立調查團的提案沒有在聯合國安理會的閉門會議上通過。與此同時,敘利亞局勢進一步升級,反對派發出求救:在德拉有發生屠殺的危險。

聯合國安理會的15個成員國週三(4月28日)在紐約繼續召開閉門會議,德國和法、英、葡提出了一份共同聲明的草案,譴責大馬士革對政府反對者的暴力鎮壓,並且要求對相關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但這份草案遭到了俄羅斯和中國的反對,黎巴嫩也對這一草案表示疑義。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大使潘金(Alexander Pankin)發出警告,假如外部勢力介入干預,將在敘利亞引發一場內戰。他說,發生在這個阿拉伯國家的危機"對國際和平與安全不構成威脅",而國際社會的干預反而可能會造成"對地區安全的真實威脅"。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賴斯(Susan Rice)敦促大馬士革政府改變路線,她在會上說:

"美國政府呼籲阿薩德總統立刻改變政策路線,傾聽本國民眾的呼聲。我們同時要求國際社會對敘利亞暴力鎮壓反對派的行為予以堅決和一致的譴責,讓那些粗暴踐踏人權的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法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阿羅德(Gerard Araud)表示,假如敘利亞政府方面沒有做出積極的反應,那麼法國將與其它國家一道,尋求增加施壓的途徑。德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維蒂希(Peter Wittig)表示,德國將對"適當的措施"予以支持。

據外交人士圈內消息,在此次閉門會議無果而終之後,安理會西方成員國要求舉行一次對外公開的會議,以賦予各國一個對敘利亞政府鎮壓行為公開表示譴責的機會。歐盟將於本週五就是否對敘利亞採取制裁措施進行磋商。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在柏林表示,歐盟必須對其與敘利亞的合作關係重新進行全面的審視,並就包括從暫停合作項目到有目標的制裁等一系列具體措施進行討論。

  
反對派網頁上發布的政府軍坦克運輸車隊圖像

在敘利亞南部城市、反對派抗議浪潮的始發地德拉,政府軍繼續出動坦克車隊和狙擊手,對反對派人士進行血腥鎮壓。聯合國副秘書長帕斯科(Lynn Pascoe)表示,估計從今年3月中旬爆發示威抗議浪潮以來,已經有350到400人被殺害。人權組織估計這一數字更高,應該至少有450人死亡。

反對阿薩德的網站上週三公布了一些錄像視頻,在上面可以看到運輸坦克的牽引車隊,反對派稱,這是政府軍在上週末時向德拉增援兵力的場景。反對派在網頁上報導稱,受了槍傷的反對派人士被拒絕進入醫院治療,只好在一些條件惡劣的民房裡處理傷勢。

與此同時,總統阿薩德也開始失去自己陣營的支持。他領導的執政黨復興黨有228人在德拉和港口城市巴尼亞斯(Banias)宣布退黨,以抗議政府軍對示威活動的暴力鎮壓。據路透社報導,這樣的行動在呼籲民主的示威遊行浪潮爆發之前是不可想像的。復興黨從1963年至今一直是執政黨。

原標題:聯合國針對敘利亞問題的會談再次無果而終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