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全球九大天然石拱門橋(組圖)

發表:2011-04-28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九座美麗的石拱門橋是經過漫長的風化與水蝕,由時光彫刻而成。然而,這些塑造它們的力量,終有一天也會將它們帶走。

1.美國 虹橋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石拱橋虹橋(網路圖片)

坐落於美國猶他州南部的虹橋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石拱橋。當地一直以其土著部落而聞名,而這些壯觀的沙石構造直到20世紀初才被美國的研究者們發現。這一發現的姍姍來遲,與鮑威爾湖以及其分支水流造成的隔絕有一定牽連。

1910年虹橋被納入建為虹橋國家紀念碑,它高84米,寬13米,其中頂部最厚處有13米長。

2.英國 杜德爾門


冰冷的英吉利海峽海水從中穿過(網路圖片)

杜德爾門坐落於英格蘭南部的侏羅紀海岸。與其說它是一道門,倒不如稱它為一扇窗,從「窗口」穿過的是英吉利海峽冰冷的海水。

杜德爾門是由波特蘭石灰岩構造而成,這種石灰岩比泥土和砂漿都要堅硬,能保護橋身不受海浪沖蝕。但杜德爾門終有一天會裂開,它的頂部會掉落下來,而邊角部分將慢慢分離最後變成海峽上的一座小島。

3.中國 仙人橋


像是隨時會坍塌下來(網路圖片)

這座仙人橋坐落於中國山東泰山一條陡坡上,它的陡峭度會讓你望而卻步,乍看有點像電影《奪寶奇兵》裡的場景。仙人橋是由幾塊巨大的石塊一塊一塊堆砌而成,充滿隨時坍塌的危險。

假如來場地震,仙人橋和它上面的的石塊都會坍塌到泰山底部的深峽谷裡。到那時,所謂的「仙人「也不得不駕鶴西去了。

4.法國 普安特石拱橋


風景優美 綠意盎然(網路圖片)

普安特石拱橋位於法國南部,這兒曾經是座遠古石灰岩懸崖,由於阿爾代什河的不斷侵蝕,最終形成了如今的普安特石拱橋。這座風景優美的天然石拱橋估摸有60米寬,45米高。

這兒同樣遊人如織,人們來這只為看看當地的大量史前遺址和洞穴,比如著名的肖維岩洞。當地的拱橋谷小鎮住有約200個人,不過這個數字到了夏季能增加10倍。

5.美國,德里克特拱門


星空下的德里克特拱門(網路圖片)

美國猶他州的國家公園擁有2000多座石拱門橋,而高16米的德里克特拱門是迄今為止最為聞名的一座。讓人好奇的是,早在1929年,它還不屬於國家公園之列,直到1938年公園擴大邊界它才加了進去。

自1970年以來,猶他州國家公園的43座天然石拱橋已夷為平地。儘管這不是什麼新問題,但令人沮喪的是,這些現存的石拱門橋終有一天也會消失殆盡。有一點值得注意,在1950年國家公園管理局曾考慮給它們鍍上透明塑料,防止進一步腐蝕。儘管出於好意,但其實塗跟不塗沒有太大差別。

6.中國陽朔 月亮山


攀岩愛好者們的天堂(網路圖片)

在中國西南部桂林市的陽朔縣,天然石拱橋數量眾多,月亮山只是其中一座。經過幾百萬年的侵蝕,該地區的喀斯特石灰岩基岩形狀起伏不定,難以琢磨,似乎在藐視萬有引力的亙古定律。月亮山或許算是這兒最有名的一座拱橋,它巨大的「窗戶」形似新月,隨著你觀看地點的變化會有不同的發現。

整座山體垂直而落,粗糙的石灰岩上把手點也隨處可見,因此這兒成了攀岩愛好者的天堂。在過去的幾十年中,當地安裝了幾十套職業設備以保證攀岩者們的安全,讓他們充分享受攀登的樂趣,而不單以差強人意的服務和安全設備馬虎了事。

7.澳大利亞 倫敦拱


被蔚藍海水拍打著倫敦拱(網路圖片)

倫敦拱位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坎貝爾港的國家公園,離海岸不遠,長期經受著海浪的拍打。

它曾是倫敦橋的一部分。倫敦橋靠近海岸線,雙拱造型十分壯觀。在1990年的1月15號,靠近海岸的倫敦拱突然崩裂,使兩位遊客瞬間置身兩座分離的小島中。

8.馬爾他 蔚藍之窗


如此美麗的蔚藍之窗(網路圖片)

蔚藍之窗形成於幾百萬年前,當時一座石灰岩洞突然崩裂,於是留下了今天這座天然石拱。去往馬爾他的戈左島,整個蔚藍之窗便呈現在你的眼前。這座海蝕拱規模不小,吸引了無數觀光客前來,為他們呈現了一個高出深藍地中海50米的「窗口」。世間萬物皆不久留,蔚藍之窗亦是如此。馬爾他官方曾警示過遊客們不要太過靠近石拱,因為之前就發生過岩石掉落造成安全事故。依次估計,蔚藍之窗的在地球上的停留時間不會太久了。

9.中國 西普頓石拱門


擁有輝煌海拔和艱辛發掘史的西普頓石拱(網路圖片)

西普頓石拱門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什格爾的一片荒涼地區,這座石拱門的發掘實屬不易,直到1947年英國探險家艾瑞克.希普頓才在附近山區發現了它。如今它被視為是地球上最高的天然石拱門,有365米,大約相當於美國帝國大廈的高度。這座巨星石拱門在被西普頓發掘後就被遺忘了一段時間,雖然曾經被吉尼斯記錄在冊,可後來吉尼斯的編輯門也不確定它的具體位置,於是就將它放棄了。直到2000年,一支來自美國國家地理的研究隊伍成功抵達於此,最終將它的輝煌海拔收錄於冊。

如同日落一樣,石拱門和石拱橋在大自然都只作短暫停留,這種短暫使得它們的美麗變得更加珍貴。透過它們的興衰起伏,我們可以真正領會到地球上各種地質作用的漫長演化,從而更加珍惜它們。

来源:中國國家地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