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現在說樓市拐點為時尚早

發表:2011-04-29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浪編輯:本次房展會將有250家參展商參展,相比「上海之春春季房展會」規模有明顯增大,是否可看出目前開發商推盤意願的增強?目前業內認為,五一房展會或將成為樓市拐點,您認為這種拐點是否會出現?未來或迎來新一輪調控還是市場會出現回暖?

牛刀:一個房展會就會出現樓市拐點,只是誇誇其談。房展會因為五一長假的緣故,看樓的人會有一些,出手買房的畢竟寥寥無幾。上海房產業界喜歡和上週相比,偶爾有一些成交,就渲染成樓市回暖,這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現在上海一週新房成交只有區區2000餘套,還不到正常情況下的一天的成交量。2008年2009年2010年一天成交經常達到2200套,有時一天達到2500套。你現在一週才2000餘套,談不上什麼回暖。而且,上市房地產商目前總負債1萬億,大多資產負債率達到70%以上。再撐下去,資金鏈問題將會促使上市房地產公司降價銷售。那個時候,市場會觀察降幅多少,再有可能回暖。

房價的跌和漲現在已經沒有意義。因為中國住宅供應結構正在發生變化,高房價維持不住。五月一日後,據我所知,一輪很嚴酷的政策會出臺。執行的如何,看地方政府。

新浪編輯:傳統的成交旺季五月的到來,但樓市並未出現大規模的降價促銷,您認為這是什麼原因?本次房展會上也有眾多試水的房企,其目前推出的項目具體開盤日期不定,其主要目的是什麼?

牛刀:現在是非常時期,房價的漲跌已經沒有任何意義。降不降價,完全是政府一句話。政府在這種經濟緊縮時期,要房價下調是很簡單的。但是,中國經濟的結構性問題沒有解決,政府還沒到採取強制措施降房價的時候。現在維持一點成交量,還能把中國有錢人最後一點錢吸引到樓市,最後再讓這些財富全部縮水,才能達到遏制通脹調整經濟結構的目的,這才是政府的真正的意圖。開發商千萬要記住,中國住宅的定價權在政府手上,而不是開發商。開發商和炒房客只是政府手上的棋子,很好擺弄。如此而已。

新浪編輯:目前國務院督察組已返京,業內有人認為目前第四輪樓市調控正在醞釀之中,您認為第四輪樓市調控會出現嗎?如果出現,還有什麼招?

牛刀:第四輪調控五一節後就會出臺,貨幣政策、產業政策和財稅政策一起推出,很可能出臺針對房地產的《反暴利法》。現在的一房一價制度就是為《反暴利法》做準備的。地方政府即使有牴觸,也不敢拿烏紗帽開玩笑。這點是官員和商人之間不同之處,儘管都是房地產利益中人,畢竟著力點不同。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