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製成假胡椒 「吃不死人沒事」? (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5-01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厚街祥鴻國際農批城一商行購買的假冒胡椒粒放入水中。(網路圖片)


稍加攪拌,假冒胡椒粒立刻散成粉末,水變渾濁。(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中國廣播網28 日消息,在廣東東莞有民眾在農產品批發市場裡買到了假胡椒。商販對查訪記者稱,「又不是毒品,吃不死人的,怕什麼呀。」

在農批城買到「泥巴」胡椒

據中國廣播網28 日消息,一張姓男子前不久到厚街祥鴻國際農批城,以23元/斤的價格,購買了一些白胡椒顆粒回家食用。幾天後,他取出白胡椒準備食用,卻聞到一股怪味,張先生馬上用水沖洗,發現許多胡椒顆粒不見了,清水變得污濁。張先生表示,在購買前,已經有朋友提醒要特別注意用「泥巴」做的假胡椒,但還是不小心買了回來,「我希望有關部門能盡快查處,避免不安全的食品流進市場。」

「這又不是毒品,吃不死人的」

據凱迪社區消息,在祥鴻國際農批城的調味品專區,幾乎每一檔商舖都有白胡椒銷售,但由於缺貨,白胡椒的量都不多。不過,店主均稱白胡椒產自海南和廣西,且質量絕無問題。

中國之聲《新聞縱橫》欄目的記者假扮顧客購買,發現這些白胡椒中,確實有一些大小與白胡椒相等,但顏色呈淡黃色,並且找不到小孔的圓形顆粒。用手輕輕一捏,這些圓形顆粒瞬間變成泥巴狀粉末,掰開一看,完全不見一般果實的結構。賣假胡椒的商販說:「這又不是毒品,吃不死人的,怕什麼呀。」據業內人士介紹,這些圓形顆粒就是用來魚目混珠的假胡椒。

監管部門形同虛設

對此,華聲論壇評論指,不法商販造這種毒不死人的泥巴胡椒表現坦然更多的是一種諷刺,是對現有食品監管體制、對涉及食品安全的法律漏洞的諷刺,對這些商販而言,造這種毒不死人的泥巴胡椒沒有多大風險,過去的事實告訴他們,只要不出人命,只要不引起轟動,就算抓到最多也就是罰點款,何況很多時候那些責任不清、相互推諉扯皮的監管部門根本就形同虛設,他們只知道想方設法的收取一點管理費、收點稅、順便再罰點款,因為罰款有利可圖,是一種變相的財源而已。

只要「吃不死人」,就應「感謝國家」?!

國內評論人士喬志峰就此事件發表文章諷刺,‘吃不死人’的食品標準應發揚光大」,這年頭,不僅要會造假,更要敢於造假,不造假是不可能賺到暴利的。另一方面,這也展示了新時代的造假者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哥雖然賣假貨,但哥不害人,哥賣的是「放心假貨」,哥的假貨吃不死人!我們的食品安全標準只要能堅守 「吃不死人」的底線,我們就應該「感謝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