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巴制成假胡椒 “吃不死人没事”? (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5-01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厚街祥鸿国际农批城一商行购买的假冒胡椒粒放入水中。(网路图片)


稍加搅拌,假冒胡椒粒立刻散成粉末,水变浑浊。(网路图片)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中国广播网28 日消息,在广东东莞有民众在农产品批发市场里买到了假胡椒。商贩对查访记者称,“又不是毒品,吃不死人的,怕什么呀。”

在农批城买到“泥巴”胡椒

据中国广播网28 日消息,一张姓男子前不久到厚街祥鸿国际农批城,以23元/斤的价格,购买了一些白胡椒颗粒回家食用。几天后,他取出白胡椒准备食用,却闻到一股怪味,张先生马上用水冲洗,发现许多胡椒颗粒不见了,清水变得污浊。张先生表示,在购买前,已经有朋友提醒要特别注意用“泥巴”做的假胡椒,但还是不小心买了回来,“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查处,避免不安全的食品流进市场。”

“这又不是毒品,吃不死人的”

据凯迪社区消息,在祥鸿国际农批城的调味品专区,几乎每一档商舖都有白胡椒销售,但由于缺货,白胡椒的量都不多。不过,店主均称白胡椒产自海南和广西,且质量绝无问题。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栏目的记者假扮顾客购买,发现这些白胡椒中,确实有一些大小与白胡椒相等,但颜色呈淡黄色,并且找不到小孔的圆形颗粒。用手轻轻一捏,这些圆形颗粒瞬间变成泥巴状粉末,掰开一看,完全不见一般果实的结构。卖假胡椒的商贩说:“这又不是毒品,吃不死人的,怕什么呀。”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圆形颗粒就是用来鱼目混珠的假胡椒。

监管部门形同虚设

对此,华声论坛评论指,不法商贩造这种毒不死人的泥巴胡椒表现坦然更多的是一种讽刺,是对现有食品监管体制、对涉及食品安全的法律漏洞的讽刺,对这些商贩而言,造这种毒不死人的泥巴胡椒没有多大风险,过去的事实告诉他们,只要不出人命,只要不引起轰动,就算抓到最多也就是罚点款,何况很多时候那些责任不清、相互推诿扯皮的监管部门根本就形同虚设,他们只知道想方设法的收取一点管理费、收点税、顺便再罚点款,因为罚款有利可图,是一种变相的财源而已。

只要“吃不死人”,就应“感谢国家”?!

国内评论人士乔志峰就此事件发表文章讽刺,‘吃不死人’的食品标准应发扬光大”,这年头,不仅要会造假,更要敢于造假,不造假是不可能赚到暴利的。另一方面,这也展示了新时代的造假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哥虽然卖假货,但哥不害人,哥卖的是“放心假货”,哥的假货吃不死人!我们的食品安全标准只要能坚守 “吃不死人”的底线,我们就应该“感谢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