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意猶未盡的咖哩餃(圖)

發表:2011-05-01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學會自製酥油皮,可變化出各種中西式酥皮點心;港式茶樓裡高價的「咖哩餃」,在家烘烤,輕輕鬆松出爐,物美實在、保證衛生,而咖哩粉裡的薑黃素是養生食材,既享受美食又保健,一舉兩得;這道點心看起來工續繁複,事實上,醒面的時間較長,以辦家家酒的態度與親子同樂,相當適合;這次要分享如何自製油酥皮,與調配咖哩餃的內餡。

酥皮點心以水油皮與油酥揉拌而成,配方如下(以下為20粒用量):

水油皮:

麵粉(All Purpose)200公克、水100公克、豬油(Lard)70公克、糖2大匙(30公克)、咖哩粉1大匙、鹽1/4小匙。

油酥:

低筋麵粉(Cake Flour)140公克、豬油70公克。

咖哩餃內餡材料:

洋蔥1粒(約300克)、豬絞肉(150克)、蛋3粒、麵粉3大匙(All Purpose 45公克)、蠔油1大匙、咖哩粉2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鹽與糖各1/3小匙。

做法:

1.水油皮先揉勻後,以塑料袋包起來,靜置至少半小時,讓麵團鬆弛。

2.再揉拌油酥,油酥色擇較黃,不必鬆弛,分成20等份備用。

3.在酥水油皮時,可以製作咖哩餡。將洋蔥切成小丁,將2顆蛋打勻成蛋汁,入油鍋裡炒成金黃色,即予起鍋,攪成蛋花。

4.余鍋余油,入洋蔥丁炒至香軟,入豬絞肉,炒至肉末變色,入蠔油、咖哩粉、小半杯清水、白胡椒粉、糖與鹽調味,再把炒好的蛋花入鍋攪拌。

5.嘗過咸淡,入麵粉翻拌,使內餡呈黏稠度的咖哩餡,待涼備用。

6.水油皮醒好後,不要再揉,分成20等份,每份水油皮包一份油酥,收口要緊密朝下,這就是油酥皮,用保鮮膜覆蓋。

7.取一份油酥皮,翻過來、收口朝上,用桿面棍從麵團中間往上、下桿開,呈約7-8公分的長條形,從上往下卷起,靜置30分鐘。

8.每一份的油酥皮都做好,重複三次,油酥皮就會出現層次。

9.所有油酥皮都桿好後,逐一桿開成直徑6-7公分的小圓餅,咖哩餡像包水餃般包入其中,以折花邊收攏邊口,將多餘的麵團藏捏在底層。

10.烤箱以350℉預熱。

11.烤盤刷上一層薄薄的油脂或鋪上錫箔紙,將咖哩餃改放烤盤上。

12.取只叉子,在每個咖哩餃上戳出幾排孔洞,讓烘烤的咖哩餃透氣。

13.剩餘的1顆蛋,再打成蛋汁。

14.烤盤入烤箱,以350℉烤10分鐘,取出烤盤,在咖哩餃上刷上一層蛋汁,烤盤以反方向入烤箱,續烤10分鐘即可取出。

15.稍微待涼,便可大快朵頤享用美味無比的點心。

小叮嚀:

1.水油皮用的是中筋麵粉,揉拌它會出筋,需要鬆弛,麵團才會聽話;醒好的麵團,怎麼桿,都不會變形。醒面時,要用塑料袋或保鮮膜覆蓋,不能接觸空氣,以免麵團變硬。

2.水油皮的柔軟度應與油酥一致,才不會爆餡;醒好的水油皮,一按下去,會陷下,但會慢慢彈起,恢復原樣。

3.水油皮包油酥、待桿時,都要醒面,務必用保鮮膜或塑料袋覆蓋。

4.油酥皮醒面的時間要相當,要依先後秩序一一完成,製成的咖哩餃酥脆度才會一致。

5.美加超市很容易買到豬油(Lard),多半放在Baking材料區附近,包裝方式與奶油相同,價格比奶油便宜,不必冷藏;如果不想買豬油,可用奶油取代,但香酥的口感不同。

6.這樣製作油酥皮的方式與蛋黃酥相同,將水油皮的咖哩粉剔除即可。

7.咖哩餃可事先炒好,放在冰箱裡冷藏,要用時,取出即可。

8.要確定咖哩餃是否已烤好,可輕按成品的腰間,如果有酥松感,即表示熟成,待涼後,會更酥脆。事實上,咖哩餃的內餡都已炒熟,關鍵是要將外皮烤酥。

9.咖哩餃表面刷上蛋汁,烤出的成品呈金黃色,增艷許多;如果不喜歡在烘烤途中取出烤盤,初進烤箱時,刷上蛋汁亦可,一次烤20分鐘;如果中途取出烤盤刷蛋液,則順手將烤盤對調一個方向,使咖哩餃均勻受熱。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