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意犹未尽的咖哩饺(图)

发表:2011-05-01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学会自制酥油皮,可变化出各种中西式酥皮点心;港式茶楼里高价的「咖哩饺」,在家烘烤,轻轻松松出炉,物美实在、保证卫生,而咖哩粉里的姜黄素是养生食材,既享受美食又保健,一举两得;这道点心看起来工续繁复,事实上,醒面的时间较长,以办家家酒的态度与亲子同乐,相当适合;这次要分享如何自制油酥皮,与调配咖哩饺的内馅。

酥皮点心以水油皮与油酥揉拌而成,配方如下(以下为20粒用量):

水油皮:

面粉(All Purpose)200公克、水100公克、猪油(Lard)70公克、糖2大匙(30公克)、咖哩粉1大匙、盐1/4小匙。

油酥:

低筋面粉(Cake Flour)140公克、猪油70公克。

咖哩饺内馅材料:

洋葱1粒(约300克)、猪绞肉(150克)、蛋3粒、面粉3大匙(All Purpose 45公克)、蚝油1大匙、咖哩粉2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盐与糖各1/3小匙。

做法:

1.水油皮先揉匀后,以塑料袋包起来,静置至少半小时,让面团松弛。

2.再揉拌油酥,油酥色择较黄,不必松弛,分成20等份备用。

3.在酥水油皮时,可以制作咖哩馅。将洋葱切成小丁,将2颗蛋打匀成蛋汁,入油锅里炒成金黄色,即予起锅,搅成蛋花。

4.余锅余油,入洋葱丁炒至香软,入猪绞肉,炒至肉末变色,入蚝油、咖哩粉、小半杯清水、白胡椒粉、糖与盐调味,再把炒好的蛋花入锅搅拌。

5.尝过咸淡,入面粉翻拌,使内馅呈黏稠度的咖哩馅,待凉备用。

6.水油皮醒好后,不要再揉,分成20等份,每份水油皮包一份油酥,收口要紧密朝下,这就是油酥皮,用保鲜膜覆盖。

7.取一份油酥皮,翻过来、收口朝上,用杆面棍从面团中间往上、下杆开,呈约7-8公分的长条形,从上往下卷起,静置30分钟。

8.每一份的油酥皮都做好,重复三次,油酥皮就会出现层次。

9.所有油酥皮都杆好后,逐一杆开成直径6-7公分的小圆饼,咖哩馅像包水饺般包入其中,以折花边收拢边口,将多余的面团藏捏在底层。

10.烤箱以350℉预热。

11.烤盘刷上一层薄薄的油脂或铺上锡箔纸,将咖哩饺改放烤盘上。

12.取只叉子,在每个咖哩饺上戳出几排孔洞,让烘烤的咖哩饺透气。

13.剩余的1颗蛋,再打成蛋汁。

14.烤盘入烤箱,以350℉烤10分钟,取出烤盘,在咖哩饺上刷上一层蛋汁,烤盘以反方向入烤箱,续烤10分钟即可取出。

15.稍微待凉,便可大快朵颐享用美味无比的点心。

小叮咛:

1.水油皮用的是中筋面粉,揉拌它会出筋,需要松弛,面团才会听话;醒好的面团,怎么杆,都不会变形。醒面时,要用塑料袋或保鲜膜覆盖,不能接触空气,以免面团变硬。

2.水油皮的柔软度应与油酥一致,才不会爆馅;醒好的水油皮,一按下去,会陷下,但会慢慢弹起,恢复原样。

3.水油皮包油酥、待杆时,都要醒面,务必用保鲜膜或塑料袋覆盖。

4.油酥皮醒面的时间要相当,要依先后秩序一一完成,制成的咖哩饺酥脆度才会一致。

5.美加超市很容易买到猪油(Lard),多半放在Baking材料区附近,包装方式与奶油相同,价格比奶油便宜,不必冷藏;如果不想买猪油,可用奶油取代,但香酥的口感不同。

6.这样制作油酥皮的方式与蛋黄酥相同,将水油皮的咖哩粉剔除即可。

7.咖哩饺可事先炒好,放在冰箱里冷藏,要用时,取出即可。

8.要确定咖哩饺是否已烤好,可轻按成品的腰间,如果有酥松感,即表示熟成,待凉后,会更酥脆。事实上,咖哩饺的内馅都已炒熟,关键是要将外皮烤酥。

9.咖哩饺表面刷上蛋汁,烤出的成品呈金黄色,增艳许多;如果不喜欢在烘烤途中取出烤盘,初进烤箱时,刷上蛋汁亦可,一次烤20分钟;如果中途取出烤盘刷蛋液,则顺手将烤盘对调一个方向,使咖哩饺均匀受热。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