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留學生OPT介紹(圖)

發表:2011-05-02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 OPT的定義 】

OPT是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的縮寫,是美國移民局授予F-1學生的校外工作許可。它是讓外籍學生在校外將所學專業知識運用於實踐的一種臨時工作許可。申請OPT首先由學校批准,然後再由美國國土安全局批准,最終獲得OPT資格。

【 OPT的類型 】

OPT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pre-completion OPT;另一種是post-completion OPT。

pre-completion OPT:是指外籍學生在完成學位課程之前申請的OPT。只要學生繼續註冊下學期的課程,學生就可以在這個學期結束前90天內申請在假期或者上課期間每週不超過20小時的工作實習。

post-completion OPT:是指外籍學生在完成學業之後申請的OPT。學生可以在學位完成前的90天內開始申請;如果學生在畢業後60天內仍未申請到OPT,那麼必須離開美國。如果學生在OPT的有效期內已經找到了工作,則可以順利申請H1B簽證,在美國合法上班,並有希望申請綠卡。

【 申請OPT的條件 】

1. 申請人必須持有效的F-1簽證並在美國正規大學完成至少一學年的課程學習才可以申請OPT;

2. F-1學生申請的OPT工作必須和本人所學的專業相關,否則視為非法工作;

3. 如果F-1學生在學習期間做兼職,兼職時間的一半將計入OPT的時限之內。

【 再次申請OPT的條件 】

1. 如果F-1學生畢業後,離開美國5個月以上,然後又一次以F-1簽證進入美國學習新的課程,入學9個月後才能再次申請OPT工作許可;

2. 如果F-1學生不離開美國,而是換成了其他非移民身份,並保留其非移民身份滿一年後再次轉成F-1學生並且完成學業後,可以再次申請OPT工作許可;

3. 如果F-1學生攻讀更高的學位,在每個學業結束之後,都可以申請一次為期一年的OPT。但是,同等學位的轉換,且前一個學位的OPT已經使用完時,新的學位不能申請新的OPT。如果更換了學校或改變了學位,正在進行的OPT會自動終止。

【 OPT的延期 】

2008年4月8日,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表了臨時法規,規定在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即STEM)專業領域內的已經處於OPT狀態的外籍學生可以申請一個17個月的延期,這樣總的OPT時間可以達到29個月。

申請延期必須符合的條件:

1. 受雇於美國僱主,且申請的OPT工作必須和本人所學的專業相關,否則視為非法工作;

2. 僱主必須參加移民局的E-Verify計畫;

3. 申請人必須已經完成學位,且持有效的F-1簽證,並處於Post-completion OPT狀態;

4. 申請人必須屬於STEM所規定專業領域的學生;有關STEM的詳細專業清單,請來電諮詢:010-65685656-790/18611835897

溫馨提示:

在申請人通過的了OPT延期之後,如果本人的姓名、居住/聯繫地址、E-MAIL、公司名稱/地址、工作名稱、Supervisor姓名及聯繫方式、工作開始時間以及結束時間等信息發生變動,必須在10日之內E-MAIL通知學校的DSO;即使上述資料沒有任何變動,也必須每6個月以E-MAIL的方式跟學校確認上述資料的正確性。

【 OPT對留學生的意義 】

1 OPT是很多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畢業之後繼續留在美國的常用方式。申請人可以在學生簽證到期之後利用OPT的合法身份一邊實習,一邊尋找合適的工作,然後將學生簽證順利地轉為工作簽證。

2 針對STEM學生的OPT有效期延長,可以使相關領域的留學生利用更多的業餘時間在留學期間從事與自己所學專業相關聯的兼職工作,在提高自己專業水平、積累實踐經驗的同時,有效地緩解家庭的經濟壓力。
 

来源:金吉列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