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上位中國有什麼災難?

發表:2011-05-03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推行所謂的「重慶模式」,高調宣傳「唱紅打黑」,但一直被質疑為重返文革。他的做法,卻得到了幾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江澤民親信的讚賞。目前,輿論都在關注薄熙來在中共十八大的命運如何,如果他真的能入主中南海,會給中國帶來什麼命運呢?

被《華爾街日報》嘲諷為「高唱紅歌」的「政治搖滾明星」薄熙來,近來在會見港澳媒體時激動的辯解,指外界對他搞「政治運動」的指責是無稽之談。薄熙來還主動談到了備受關注 的李莊漏罪案,他說,他從來沒有插手這個案子。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認為,薄熙來做出這種回應,是迫於壓力。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在前階段,我們看到,從很多方面對薄熙來這一套展開了反擊,現在薄熙來處於守勢,所以他做出辯護。人家說你搞文革,用政權力量強行推行這種以‘紅色’為名的意識形態。包括重慶人自己對被強制的做這種事情,還是很反感的。」

自從薄熙來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運動以來,重慶市到處都在播放「紅歌」,警察、便衣、城管、「紅袖標」隨處可見,重慶市開展的紅歌傳唱活動已經累計 15萬多場,參與市民超過 9千萬人次。與此同時,重慶市公安局抓捕近5千「涉黑」人員,並成立了270個專案組,還耗資 170億安裝 50萬個監控攝像頭,建設世界上最大的監控系統。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李源潮最近走訪重慶後,高調讚揚薄熙來為中共提供了新思路,似乎要向全國推廣「唱紅打黑」。

一直關注中國發展的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向《美國之音》表示,薄熙來在重慶搞的這一套「非常可怕」。

《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已經有人把他這種的'重慶模式'比喻為希特勒上臺的時候那個紐倫堡納粹大會的那種情況。大家都知道中國在搞市場經濟,中國是從一種集權社會開始走向後集權。後集權等於說就是對集權的一種解構。可能他們已經意識到這一點,他們想鞏固他們的集權,把這個東西拉回去,就是回到毛澤東時代。」

曾經擔任過香港《文匯報》東北記者站主任的姜維平,因為在香港發表文章批評薄熙來而入獄多年。他在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採訪時分析,現在薄熙來在官方輿論界的影響力很大,上升的勢頭比過去要大的多。姜維平認為,薄熙來弄虛作假,並且把公檢法都砸爛了,如果他在十八大上位,將給國家帶來巨大災難。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我覺得姜維平先生說的是有道理的。因為你就從那個李莊案就可以看得出來,本來你就靠著權勢硬把人家判了一個偽證罪,而且又不遵守你們自己的幕後交易。這種做法讓其他人就很值得擔心了,從這些情況看起來,如果他在十八大得到更多的權力,我想,不要說對我們來說,包括對中共上層的很多人來說,都會很不安。你一旦佔據的進一步的高位之後,你可能利用你的權力做更多的壞事了。」

胡平還分析,如果薄熙來在十八大爭得了一席常委之位,非常有可能在中國推行「重慶模式」,使中國陷入危險境地。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他當然就會使中國進一步的法西斯化。這危險很多人都看到了。你唱紅了,就是文革那種意識形態強加給人民,打黑嘛,就是無法無天,我看他這兩個都是有很強的針對性的。」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日前發表了一篇題為‘重慶 - 由行動到躁動再到折騰’的文章。文章認為,重慶強行推廣的「唱紅」給中共的左轉加上了厚重的一筆。作者質問道:「毛澤東時代的‘唱紅’沒有唱出一個強大的中國,反而將中華民族唱進了苦難的深淵,今天將這具政治殭屍曾經的愚民工具再次祭起,意欲何為?」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