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上位中国有什么灾难?

发表:2011-05-03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推行所谓的“重庆模式”,高调宣传“唱红打黑”,但一直被质疑为重返文革。他的做法,却得到了几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江泽民亲信的赞赏。目前,舆论都在关注薄熙来在中共十八大的命运如何,如果他真的能入主中南海,会给中国带来什么命运呢?

被《华尔街日报》嘲讽为“高唱红歌”的“政治摇滚明星”薄熙来,近来在会见港澳媒体时激动的辩解,指外界对他搞“政治运动”的指责是无稽之谈。薄熙来还主动谈到了备受关注 的李庄漏罪案,他说,他从来没有插手这个案子。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认为,薄熙来做出这种回应,是迫于压力。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在前阶段,我们看到,从很多方面对薄熙来这一套展开了反击,现在薄熙来处于守势,所以他做出辩护。人家说你搞文革,用政权力量强行推行这种以‘红色’为名的意识形态。包括重庆人自己对被强制的做这种事情,还是很反感的。”

自从薄熙来在重庆大搞“唱红打黑”运动以来,重庆市到处都在播放“红歌”,警察、便衣、城管、“红袖标”随处可见,重庆市开展的红歌传唱活动已经累计 15万多场,参与市民超过 9千万人次。与此同时,重庆市公安局抓捕近5千“涉黑”人员,并成立了270个专案组,还耗资 170亿安装 50万个监控摄像头,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监控系统。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最近走访重庆后,高调赞扬薄熙来为中共提供了新思路,似乎要向全国推广“唱红打黑”。

一直关注中国发展的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向《美国之音》表示,薄熙来在重庆搞的这一套“非常可怕”。

《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已经有人把他这种的'重庆模式'比喻为希特勒上台的时候那个纽伦堡纳粹大会的那种情况。大家都知道中国在搞市场经济,中国是从一种集权社会开始走向后集权。后集权等于说就是对集权的一种解构。可能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他们想巩固他们的集权,把这个东西拉回去,就是回到毛泽东时代。”

曾经担任过香港《文汇报》东北记者站主任的姜维平,因为在香港发表文章批评薄熙来而入狱多年。他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时分析,现在薄熙来在官方舆论界的影响力很大,上升的势头比过去要大的多。姜维平认为,薄熙来弄虚作假,并且把公检法都砸烂了,如果他在十八大上位,将给国家带来巨大灾难。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我觉得姜维平先生说的是有道理的。因为你就从那个李庄案就可以看得出来,本来你就靠着权势硬把人家判了一个伪证罪,而且又不遵守你们自己的幕后交易。这种做法让其他人就很值得担心了,从这些情况看起来,如果他在十八大得到更多的权力,我想,不要说对我们来说,包括对中共上层的很多人来说,都会很不安。你一旦占据的进一步的高位之后,你可能利用你的权力做更多的坏事了。”

胡平还分析,如果薄熙来在十八大争得了一席常委之位,非常有可能在中国推行“重庆模式”,使中国陷入危险境地。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他当然就会使中国进一步的法西斯化。这危险很多人都看到了。你唱红了,就是文革那种意识形态强加给人民,打黑嘛,就是无法无天,我看他这两个都是有很强的针对性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日前发表了一篇题为‘重庆 - 由行动到躁动再到折腾’的文章。文章认为,重庆强行推广的“唱红”给中共的左转加上了厚重的一笔。作者质问道:“毛泽东时代的‘唱红’没有唱出一个强大的中国,反而将中华民族唱进了苦难的深渊,今天将这具政治僵尸曾经的愚民工具再次祭起,意欲何为?”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