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壇所出現的不尋常事件(圖)

從精神分裂走上實質分裂?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1-05-04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剛被捕時,我在這裡講:「從艾未未被捕看中共的精神分裂。」如今艾未未被捕已經一個月了,雖然他仍是下落不明,同時有更多的人下落不明,但是根據我的觀察,中共恐怕已經不只是精神分裂,而是有可能走上實質分裂。這是從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在中國政壇所出現的不尋常事件得來的結論。

4月19日,李莊「漏罪」案在重慶江北區法院開庭審理。這是毛粉薄熙來在「打黑」以後的乘勝追擊。原因是「黑律師」李莊的一年半刑期將滿,薄公子心有不甘,因此3月29日重慶市政府就發布消息說,在李莊案宣判後,重慶司法機關接到多起舉報,要求追究李莊的其他違法犯罪行為,主要是2008年在上海的一宗辯護案件上。

第一次對李莊判刑時已經被認為是政治力的介入,這次再接再厲,引發法律界的公憤,被譴責為「以違背基本良心道德為邏輯基礎」的案子,李莊本人19日為自己辯解時,除了表示記不清細節,還一度情緒失控大罵證人。情況似乎對李莊不利,但是出人意料的是重慶檢方卻在4月22日撤回起訴。

公訴人聲稱是辯方提出證據,使檢方認定公訴方的證據有疑點云云。但是人們卻認為這又有政治力介入,迫使薄熙來讓步。事後薄熙來接見香港傳媒團時主動談及此案,刻意表現出印象不深,要他人提醒才講出「李莊」的名字,並澄清自己沒作干預。正是此地無銀三十兩啊。

4月21日,矗立在天安門廣場國家博物館前的孔子雕像像艾未未那樣突然「被失蹤」,由於是半夜動工的偷偷摸摸行為,以致有雜誌發出「尋人啟事」,迫使當局出來解釋是被移到館內。這是不是被「軟禁」的意思?

胡錦濤「和諧論」始祖是孔子的「中庸之道」,因此孔子被軟禁,似乎是胡錦濤失分。胡錦濤失分可以理解,孔子是「大成至聖先師」,然而天安門城樓上早掛著毛澤東這個「偉大導師」的巨像,一山不容藏二虎,九米五高的孔子雕像如果是象徵「九五之尊」,那麼請問毛澤東是老幾?中共一向稱呼孔子是「孔老二」,怎麼可以與毛老大在天安門聖地爭鋒?

因此讓位是肯定的,正如吳邦國在人大會議上所說的「五不搞」中的「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毛澤東思想仍是中國的「唯一」。但是這不是完全否定孔子的輔助角色,用孔子的外表,卻以毛澤東鬥爭哲學與人治的內涵來欺騙老百姓與向西方國家滲透,仍舊會繼續,甚至加強。

中共9人政治局常委中的「異議人士」溫家寶則繼續發表奇談怪論,利用4月底出訪東南亞的機會大談政治改革的必要,但是國內媒體冷藏他的言論,於是溫家寶是作秀幫中共「減壓」,還是他的確主張改革的爭論又起。

然而更精彩的是,同時,香港傳統左派的吳康民公布溫家寶在中南海接見他的照片,奇就奇在陪同接見與拍照的有溫家寶的夫人張蓓莉,這是她首次與溫家寶一起亮相,這又意味著什麼?吳康民以前長期從事教育工作,形象清廉,溫家寶此舉當然也要以吳來為自己染色。

上世紀末、本世紀初,朱鎔基向江澤民施壓,外傳不少江澤民愛將賈慶林夫人林幼芳的許多貪污醜聞,包括與大走私販賴昌星的不可告人關係,以致傳說賈慶林與林幼芳離婚以保自己的清白。

而這些年來,則盛傳張蓓莉的貪污醜聞,也盛傳溫家寶與她離婚。最近更傳張蓓莉涉及鐵道部長劉志軍的重大貪污案中。因此溫家寶此舉似有「自清」的意思。

然而香港的中共黨報也冷卻這場會見,更把照片中的張蓓莉隱去,否定溫家寶想要表達出來的意思。

而清華建校百年,新校友胡錦濤去了以後,老校友朱鎔基又去,好像在唱對臺,還破戒高談闊論,這又是什麼意思?

4 月28日,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發表「以包容心對待異質思維」的文章引發外界的好奇,但是由於沒有其他文章附和,因此可見它本身就是「異質」文章,不是中共宣傳機器成批生產出來的產品。但是它本身也含糊其詞,不但艾未未可以是「異質思維」,溫家寶在中共高層是否也是「異質思維」?

甚至在文革結束30多年後,薄熙來還想恢覆文革的紅色恐怖,難道不也是「異質思維」嗎?因此黨報的這篇文章可以「放諸四海而皆准」,倒有點像毛澤東思想而失去它的真正意義?

由於中共政壇出現這些異象,搞不清是東風壓倒西風,還是西風壓倒東風,因此我懷疑中共內部的東南西北風實際上已經在開始肢解中共了。而人民群眾則再度發出對毛澤東鞭屍的吼聲,真是火上加油。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