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決定(圖)

發表:2011-05-05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到底是什麼決定了你的人生?是由誰決定的?不願走在平坦的道路上,也不願肩負輕便的行囊。我祈求堅毅的耐力,助我走過崎嶇山路。給我勇氣,使我能夠攀登絕頂的高峰,並把每一塊絆腳石,轉變為踏腳石。不管你是怎麼想的,告訴你你的人生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目前看到一則趣聞,說是有一個人,進入冷藏室後被無意地關在了裡頭,頓時他極度緊張,越想越怕,越怕越冷,最後被「冷「得縮成一團,竟在驚恐中死去,可是,當時冷凍機壓根兒就沒有打開,冷藏室的溫度並沒有冷到凍死人的程度。那麼這個人是怎麼被「凍「死的呢?這就是「心理暗示「精神作用的結果。他老想著「我快要死了「,一遍一遍地進行「自我暗示「,結果導致死亡。

所謂「自我暗示「,從心理學角度講,就是個人通過語言、形象、想像等方式,對自身施加影響的心理過程。這種自我暗示,常常會於不知不覺之中對自己的意志、以至生理狀態產生影響。對於病人來說,積極的自我暗示,會使人有戰勝疾病的信心,建立良好的心境,從而有益於病情的穩定和症狀的消除。而消極的自我暗示,會破壞和干擾人的正常的心理和生理狀態,以致體內各種器官功能紊亂,抗病力降低。

有一位朋友,懷疑自己得了癌症,嚇得要死怕得要命,整天愁眉苦臉,焦躁不安,吃不下飯,睡不好覺,一舉一動都像個「癌症「患者,不到10天功夫,體重減了10多斤。後來經多家醫院檢查,完全排除了患癌的可能,他才慢慢恢復了健康。相反,有一位老同志被醫院確診為結腸癌,他並沒有把這太當回事,覺得人活百歲總有一死,能多活一天就勝利,他把癌症視為敵人,堅信「兩軍相遇勇者勝「,於是不斷地進行自我暗示:「只要自己精神不垮,就能戰勝癌症這個敵人,一天天好起來。「吃藥時他念叨:「這藥很好,吃了一定有效果「,走路時想著:「生命在於運動「……這樣長期堅持自我心理暗示,漸漸地這種暗示對身心產生了良好的作用,10多年來不但病情穩定,而且症狀消失,自己對身體的康復越來越充滿信心。

自我暗示「療法「是由法國醫師庫埃於1920年首創的,他有一句名言:「我每天在各方面都變得越來越好「。他讓病人不斷重複這句話,許多病人得到康復。其實,暗示療法實際上就是病人要有一個好的心情,要有樂觀的情緒,有戰勝疾病的信心,這樣就能調動人的內在因素,發揮主觀能動性。古人說:「情極百病增,情舒百病除。「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美國新奧爾良的奧施德納診所做過統計,發現在連續求診而入院的病人中,因情緒不好而致病者佔76%。這就告訴我們:情主健康沉浮,凡事往好的方面想,自然能戰勝疾病。

来源:成功勵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