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屬證實哈達一家三口全遭關押

發表:2011-05-07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異見人士哈達去年底刑滿出獄後,傳出與妻兒一起被軟禁,海外蒙古組織指,哈達親戚證實哈達一家三口分別被關押,妻兒被正式逮捕並面臨起訴。哈達已長時期絶食抗議。

總部設在紐約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指,哈達妻子的妹妹娜拉(Naraa)透露,哈達為抗議遭非法拘留及妻兒被逮捕,巳長時期絶食,哈達被拘禁在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附近一所兩層高的秘密監獄。

娜拉同時證實姊姊辛娜及外甥威樂斯在1月17日,分別涉及「非法經營罪」及「藏毒罪」被正式逮捕,辛娜目前被關押在內蒙古第一看守所,而威樂斯被關在內蒙古第三監獄,三人拒絶接受當局獲釋的條件。哈達身體情況欠佳,但聲稱會為南蒙古的自由抗爭直至死亡。

該組織引述娜拉表示,自哈達在去年12月10日自赤峰巿內蒙古第四監獄,被轉移到現時的秘密監獄,辛娜曾與他短暫相聚,自12月24日起,他們一家進行絶食,抗議當局非法拘禁及虛假指控。哈達絶食15天後,她被安排見面,以勸阻他絶食,當時哈達身體甚差,這是他們20年來首次見面。2月1日,她曾獲淮與三人在秘密監獄見面,他們被要求籤署文件不淮與接受傳媒訪問,否則三人不會獲釋,由於三人拒絶簽字,2月6日,當局把辛娜轉至內蒙古第一看守所,其威樂斯則關押在第三監獄,至今仍被關在那裡。

娜拉又指,哈達再次絶食,當局安排他們見面,但遭嚴密監視,哈達患嚴重腳痛,但他頭腦清晰,表示自己是無辜的,當局以他被剝奪政治權利四年為理由,繼續關押他,哈達對此不斷以絶食抗議。

娜拉表示,哈達兒子威樂斯涉嫌藏毒原定4月15日審訊,但5天後,她接獲通知延期,至今仍未有息。另外,哈達15年來一直否認控罪,因此當局視他為危險人物。

哈達舅父哈斯魯朝表示,現在不知道外甥有否絶食,自1月見過他後,很長時間沒有消息,他的身體不太好,當時好像檢查了身體,但未拿到報告,而辛娜妹妹的手機聯繫不上。辛娜及兒子確實被逮捕,詳情則不清楚。

記者:據你所知,他們是否被當局以「非法經營」及「藏毒罪」逮捕?
哈斯魯朝:那個小的不知道,辛娜好像是非法經營。
記者:他們現在是否被關押在看守所?
哈斯魯朝:現在我跟他沒聯繫,他們的情況,辛娜的妹妹在正月初二離開以後再沒聽到任何消息。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發言人恩和巴圖指,這是首次該組織得到哈達一家三口的真實資料,並得到辛娜妹妹娜拉親自說出情況。由於娜拉的手機被充公,沒法與外界聯絡,該組織上次聯繫娜拉是去年12月18日。恩和巴圖又指,該組織會擴大營救哈達及家人活動,他們會尋求人權組織及國際社會向中國施壓,盡快釋放他們,有一點可以肯定,哈達一家人處境比想像中嚴峻。

哈達在1995年12月10日被公安逮捕,1996年被法院以「分裂罪」及「間諜罪」判處十五年徒刑,當局不滿他創辦「蒙古少數民族維權協會」及《南蒙古之聲》雜誌。哈達去年刑滿出獄後,曾傳出與妻兒軟禁在一間酒店,並兩度有疑似哈達的録像出現,外界一直以為他巳獲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