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证实哈达一家三口全遭关押

发表:2011-05-07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异见人士哈达去年底刑满出狱后,传出与妻儿一起被软禁,海外蒙古组织指,哈达亲戚证实哈达一家三口分别被关押,妻儿被正式逮捕并面临起诉。哈达已长时期絶食抗议。

总部设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指,哈达妻子的妹妹娜拉(Naraa)透露,哈达为抗议遭非法拘留及妻儿被逮捕,巳长时期絶食,哈达被拘禁在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附近一所两层高的秘密监狱。

娜拉同时证实姊姊辛娜及外甥威乐斯在1月17日,分别涉及“非法经营罪”及“藏毒罪”被正式逮捕,辛娜目前被关押在内蒙古第一看守所,而威乐斯被关在内蒙古第三监狱,三人拒絶接受当局获释的条件。哈达身体情况欠佳,但声称会为南蒙古的自由抗争直至死亡。

该组织引述娜拉表示,自哈达在去年12月10日自赤峰巿内蒙古第四监狱,被转移到现时的秘密监狱,辛娜曾与他短暂相聚,自12月24日起,他们一家进行絶食,抗议当局非法拘禁及虚假指控。哈达絶食15天后,她被安排见面,以劝阻他絶食,当时哈达身体甚差,这是他们20年来首次见面。2月1日,她曾获淮与三人在秘密监狱见面,他们被要求签署文件不淮与接受传媒访问,否则三人不会获释,由于三人拒絶签字,2月6日,当局把辛娜转至内蒙古第一看守所,其威乐斯则关押在第三监狱,至今仍被关在那里。

娜拉又指,哈达再次絶食,当局安排他们见面,但遭严密监视,哈达患严重脚痛,但他头脑清晰,表示自己是无辜的,当局以他被剥夺政治权利四年为理由,继续关押他,哈达对此不断以絶食抗议。

娜拉表示,哈达儿子威乐斯涉嫌藏毒原定4月15日审讯,但5天后,她接获通知延期,至今仍未有息。另外,哈达15年来一直否认控罪,因此当局视他为危险人物。

哈达舅父哈斯鲁朝表示,现在不知道外甥有否絶食,自1月见过他后,很长时间没有消息,他的身体不太好,当时好像检查了身体,但未拿到报告,而辛娜妹妹的手机联系不上。辛娜及儿子确实被逮捕,详情则不清楚。

记者:据你所知,他们是否被当局以“非法经营”及“藏毒罪”逮捕?
哈斯鲁朝:那个小的不知道,辛娜好像是非法经营。
记者:他们现在是否被关押在看守所?
哈斯鲁朝:现在我跟他没联系,他们的情况,辛娜的妹妹在正月初二离开以后再没听到任何消息。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发言人恩和巴图指,这是首次该组织得到哈达一家三口的真实资料,并得到辛娜妹妹娜拉亲自说出情况。由于娜拉的手机被充公,没法与外界联络,该组织上次联系娜拉是去年12月18日。恩和巴图又指,该组织会扩大营救哈达及家人活动,他们会寻求人权组织及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尽快释放他们,有一点可以肯定,哈达一家人处境比想像中严峻。

哈达在1995年12月10日被公安逮捕,1996年被法院以“分裂罪”及“间谍罪”判处十五年徒刑,当局不满他创办“蒙古少数民族维权协会”及《南蒙古之声》杂志。哈达去年刑满出狱后,曾传出与妻儿软禁在一间酒店,并两度有疑似哈达的録像出现,外界一直以为他巳获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