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錄像公布 美:死前一直掌控基地組織(圖)

發表:2011-05-0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高級情報官員首次表示,本·拉登直到被擊斃之前仍然控制著基地組織。

BBC安全事務記者說,這與美國之前的說法完全相反。

此前,美國斷言,本·拉登一直在逃,沒有積極參與基地組織的活動。

美國官員說,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藏身的宅院是基地組織的控制中心。

美軍從阿伯塔巴德繳獲的情報是從所有的單一恐怖嫌疑犯那裡收穫最豐的一次。

錄像帶

週六(5月7日),美國政府公布了在阿伯塔巴德繳獲的本·拉登錄像帶。

其中一斷錄像當中,本·拉登看起來好像正在看有關他自己的一段電視節目,以及準備一段向美國發表的錄像講話。

這是自從2007年基地組織公布了本·拉登錄像之後,本·拉登的形象第一次面世。

美國說,出於安全考慮,這些錄像帶音頻不公開。

記者說,從錄像帶上,看不出本·拉登是否在阿伯塔巴德的住宅當中。

本•拉登錄像內容一覽

 
美國公布的一段錄像顯示,本拉登好像在看電視

美國國防部公布了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繳獲的本·拉登的五段錄像。

這是自從2007年基地組織公布了本·拉登錄像之後,本·拉登的形象第一次面世。美國說,出於安全考慮,沒有公開錄像上的音頻。

以下是錄像的內容簡介:

第一段:

據信,這是一段對美國的講話。

這段錄像相對較長。本·拉登面對鏡頭講話。他頭上戴著白色的帽子,身穿白襯衣和一件金色的長袍。講話的風格和以前公開的本·拉登錄像相似。

他面前的桌子上有講稿。本·拉登雙手平放在桌子上,但是,偶爾要強調一個問題時,會舉起右手食指。他右手的小手指上戴著戒指。

五角大樓說,這是對美國發表的講話。

現在還未能證實這段錄像是否是在阿伯塔巴德拍攝的。

第二段:

本·拉登在收看有關自己的電視。電視放在一個小桌子上,旁邊擺著的好像是衛星收視盒。

本·拉登好像盤著腿兒坐在地毯上,手裡拿著遙控器。他肩上披著毯子,頭上戴著黑色的毛帽子。他的長鬍子看起來更灰白,不像其他幾段錄像中那樣黑。

房間裡還有另外兩臺監視器,都處於關機狀態。

電視機左面看起來像是一張黑色,可能是遮擋窗戶的帘子。

在錄像片中間一段,電視屏幕上出現了一個清單,本·拉登好像選了「半島」電視臺。

電視上出現的畫面好像是本·拉登從前的錄像,包括本·拉登在山區活動的畫面。

還有一個畫面,顯示的9·11後紐約世貿中心燃燒的雙塔,本·拉登的一張照片被疊加在畫面上。

第三、四、五段:

這三段錄像當中,本·拉登好像都是在為一段錄像講話作彩排。

第三段中,本·拉登穿著打扮和第一段錄像一樣,但是,畫面的背景是木門。

第四段中,本·拉登好像錯過了提示,他還脫掉了金色的長袍。畫面的背景是深棕色。

第五段中,本·拉登的穿著一樣,又穿上了金色的袍子。不過,背景好像是有皺褶的藍布。和從前一樣,本·拉登仍然不時地低下頭看稿子。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