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戰爭還要拖多久?(圖)

發表:2011-05-1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一座政府大樓週二一早遭到北約空襲

利比亞政府軍和反叛軍圍繞米蘇拉塔的爭奪戰仍舊如火如荼進行著。與此同時,北約武裝繼續瞄準政府軍的武器裝備展開空襲。據法新社報導,戰鬥最激烈的地區是距離的黎波里東部200公里的港口城市布爾戈亞。

法新社一名特約記者指出,人們可以看到巨大的黑煙滾滾升起。這是由於一枚火箭炮擊中汽油庫後引起的火災。一名反叛軍成員對記者說,政府軍專門向裝滿汽油的油庫發射火箭炮。北約部隊證實了忠於卡扎菲的部隊違反了禁飛區的法令,但是卻沒有解釋為什麼北約沒有對此進行干預。在的黎波里西部,人們也聽到兩聲巨響,現在尚不清楚是誰發射的炮彈。

利比亞反叛軍指出,他們現在急需武器彈藥,而義大利已經答應給他們提供武器。但義大利國防部指出,義大利只是向反叛軍提供用於自衛的武器,並非進攻型武器。

據北約方面指出,利比亞政府軍現在變換了策略,他們將一些坦克等重型武器藏匿在建築物後面,給北約的軍事行動帶來難度。北約本來準備在兩個月內幫助反對派拿下這一城市,現在看來時間還要拖下去。路透社報導指出,儘管北約提高在米蘇拉塔的轟炸力度,利比亞政府軍仍舊對這一港口城市緊緊抓牢,兩派的戰鬥異常激烈。

5月8日,在米蘇拉塔機場附近,雙方激烈交火,北約的飛機轟炸了城市的東部。據阿拉伯半島電視臺報導,一些反叛軍已經向政府軍投降,但反叛軍對這一消息立即給予批駁。反叛軍發言人哈桑對記者說,這是一個巨大的謠言,我們這裡沒有任何人投降,也不會有人投降。我們會同卡扎菲作戰直到最後一刻。但這名發言人同時也承認,政府軍將四座油庫炸毀,黑煙在城市上空瀰漫,人們連呼吸都困難。週日,輪到北約的飛機對利比亞政府軍展開行動,在震坦地區,北約炸毀了政府軍的一些武器庫。

反叛軍指出,政府軍將一些重型武器藏匿在建築物或者樹叢後面,還有些武器藏在居民住所附近或者寺廟旁邊,這樣使得北約的飛機無法將其摧毀。如果轟炸建築物就會傷及平民,這是政府軍目前的策略之一。據悉,政府軍另一個策略是放棄米蘇塔拉市中心,但在外圍地帶卻加緊防守。郊區有一些房屋但居民不多,他們採取的策略是打幾槍,然後返回自我掩護,保存實力,使得北約難以將他們的力量摧毀。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迪波拉指出,正是這一原因,北約應該繼續摧毀他們的軍事力量。反叛軍發言人指出,不能說北約行動不積極,但是問題是,政府軍的行動也非常迅速。每次北約摧毀一輛政府軍的坦克後,他們會立即換上一輛新的。反叛軍和當地的居民也證實,政府軍和雇佣兵常常埋伏在某一個建築物的房頂上向反叛軍和放冷槍。

據人權組織指出,包括平民在內的數百人在米蘇拉塔的戰役中被打死。自北約軍事行動以來,利比亞政府軍的實力雖然被削弱,但是並沒有完全摧毀,這說明空中干預的侷限性還是很大的。

利比亞戰爭何時終止是很多西方人關心的問題。法國國防部長龍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承認,利比亞戰爭非常複雜,正由於複雜所以可能會拖下去。而拖下去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在不久前柏林的會議上,法國和英國曾敦促歐盟國家支持對利比亞打擊的力度,希望各國能夠提供戰機和彈藥,但是沒有任何國家對此作出正面的回應。法國不得不自己增加軍費開支來完成對利比亞的軍事干預,多打一天,多掏一天的錢包。每一顆炸彈是要錢的,每一次戰機的飛行都是由金錢支撐的,法國自身經濟問題很多,民眾購買力日益降低,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真有些力不從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