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战争还要拖多久?(图)

发表:2011-05-10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一座政府大楼周二一早遭到北约空袭

利比亚政府军和反叛军围绕米苏拉塔的争夺战仍旧如火如荼进行着。与此同时,北约武装继续瞄准政府军的武器装备展开空袭。据法新社报道,战斗最激烈的地区是距离的黎波里东部200公里的港口城市布尔戈亚。

法新社一名特约记者指出,人们可以看到巨大的黑烟滚滚升起。这是由于一枚火箭炮击中汽油库后引起的火灾。一名反叛军成员对记者说,政府军专门向装满汽油的油库发射火箭炮。北约部队证实了忠于卡扎菲的部队违反了禁飞区的法令,但是却没有解释为什么北约没有对此进行干预。在的黎波里西部,人们也听到两声巨响,现在尚不清楚是谁发射的炮弹。

利比亚反叛军指出,他们现在急需武器弹药,而意大利已经答应给他们提供武器。但意大利国防部指出,意大利只是向反叛军提供用于自卫的武器,并非进攻型武器。

据北约方面指出,利比亚政府军现在变换了策略,他们将一些坦克等重型武器藏匿在建筑物后面,给北约的军事行动带来难度。北约本来准备在两个月内帮助反对派拿下这一城市,现在看来时间还要拖下去。路透社报道指出,尽管北约提高在米苏拉塔的轰炸力度,利比亚政府军仍旧对这一港口城市紧紧抓牢,两派的战斗异常激烈。

5月8日,在米苏拉塔机场附近,双方激烈交火,北约的飞机轰炸了城市的东部。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一些反叛军已经向政府军投降,但反叛军对这一消息立即给予批驳。反叛军发言人哈桑对记者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谣言,我们这里没有任何人投降,也不会有人投降。我们会同卡扎菲作战直到最后一刻。但这名发言人同时也承认,政府军将四座油库炸毁,黑烟在城市上空弥漫,人们连呼吸都困难。周日,轮到北约的飞机对利比亚政府军展开行动,在震坦地区,北约炸毁了政府军的一些武器库。

反叛军指出,政府军将一些重型武器藏匿在建筑物或者树丛后面,还有些武器藏在居民住所附近或者寺庙旁边,这样使得北约的飞机无法将其摧毁。如果轰炸建筑物就会伤及平民,这是政府军目前的策略之一。据悉,政府军另一个策略是放弃米苏塔拉市中心,但在外围地带却加紧防守。郊区有一些房屋但居民不多,他们采取的策略是打几枪,然后返回自我掩护,保存实力,使得北约难以将他们的力量摧毁。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迪波拉指出,正是这一原因,北约应该继续摧毁他们的军事力量。反叛军发言人指出,不能说北约行动不积极,但是问题是,政府军的行动也非常迅速。每次北约摧毁一辆政府军的坦克后,他们会立即换上一辆新的。反叛军和当地的居民也证实,政府军和雇佣兵常常埋伏在某一个建筑物的房顶上向反叛军和放冷枪。

据人权组织指出,包括平民在内的数百人在米苏拉塔的战役中被打死。自北约军事行动以来,利比亚政府军的实力虽然被削弱,但是并没有完全摧毁,这说明空中干预的局限性还是很大的。

利比亚战争何时终止是很多西方人关心的问题。法国国防部长龙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利比亚战争非常复杂,正由于复杂所以可能会拖下去。而拖下去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在不久前柏林的会议上,法国和英国曾敦促欧盟国家支持对利比亚打击的力度,希望各国能够提供战机和弹药,但是没有任何国家对此作出正面的回应。法国不得不自己增加军费开支来完成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多打一天,多掏一天的钱包。每一颗炸弹是要钱的,每一次战机的飞行都是由金钱支撑的,法国自身经济问题很多,民众购买力日益降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真有些力不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