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全球最牛的9所大學 哈佛大學排名第一(一)(組圖)

發表:2011-05-13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所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校園風光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是美國最著名與古老的高等學府之一,這所私人學府位於麻塞諸塞州的劍橋市,離擁有「世界理工大學之最」美名的麻省理工學院非常 近。哈佛大學於1636年創立,當時是麻塞諸塞殖民地為培養牧師建立的學校。為紀念清教牧師約翰.哈佛的慷慨捐贈,麻州大法庭於1639年3月13日下令 定名為哈佛學院。哈佛大學是長春籐盟校的八名成員之首。

她與世界上第一條地下鐵,第一條電話線生活在同一個城市!美國獨立戰爭以來幾乎所有的革命先驅都出自於她的門下,她被譽為美國政府的思想庫。先後誕生了八位美國總統,四十位諾貝爾獎得主和三十位普利策獎得主。

她的一舉一動決定著美國的社會發展和經濟的走向,商學院案例教學盛名遠播。培養了微軟,IBM一個個商業奇蹟的締造者。她的燕京學社傾力於中美 文化的交流,溝通中美兩國關係的基辛格博士,奠基了中國近代人文和自然學科的林語堂,竺可楨、梁實秋、梁思成,一個個響亮的名字,都和這所世界最著名的高 等學府息息相關。

現任校長:勞倫斯.薩默斯/季爾平·佛斯特(2007年7月1日正式上任)

學生數量:6,650名本科生, 13,000名研究生

教師數量:2,300

截至2006年諾貝爾得獎人數:76

第二所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全景
 

伯克利加州大學(英文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縮寫為UC Berkeley、Berkeley或UCB,也常翻譯為伯克利大學或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一所男女合校的公立大學,位於舊金山東灣伯克利市的山丘 上。伯克利加大是加利福尼亞大學中最老的一所。它也是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創始者之一。伯克利加州大學建立於1861年。

2009年的諾貝爾獎,更是有3位得主與伯克利有關,這是世界上任何一所大學都少有出現過的情況。其中200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授予給美國伯克利加州大學經濟學家奧利弗·威廉森(伯克利HASS商學院的教授)和 美國印第安納州大學經濟學教授埃莉諾·奧斯特羅姆。

2009生理學獎的得主為伊麗莎白·布萊克本 (Elizabeth Blackburn),卡羅爾-格雷德(Carol Greider) 和傑克·紹斯塔克(Jack Szostak)。伊麗莎白·布萊克是在伯克利工作期間作出諾獎工作,當時卡羅爾-格雷德是伯克利的研究生,在伯克利讀PHD期間和她導師一起努力做出了 諾獎工作。

現任校長:羅伯特·柏吉諾

學生數量:33,000

教師數量:1,900

截至2006年諾貝爾得獎人數:61

第三所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麻省理工大學美麗噴泉池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縮寫:MIT)是美國一所綜合性私立大學,有「世界理工大學之最」的美名。位於麻薩諸塞州的劍橋市,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將其與波士頓的後灣區(Back Bay)隔開。今天MIT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全世界都有重要影響力,培養了眾多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士,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驅領導大學,也是世界 理工科菁英的所在地。

至2007年,先後有78位諾貝爾獎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學院學習或工作。經過麻省理工學院幾代人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嚮神往的科學聖殿。

麻省理工學院的自然及工程科學在世界上享有極佳的盛譽,其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政治學、語言學也同樣優秀。另外,麻省理工研發高科技武器和美 國最高機密的林肯實驗室、領先世界一流的計算機科學及人工智慧實驗室、世界尖端的媒體實驗室、和培養了許多全球頂尖首席執行官斯隆管理學院也都是麻省理工 赫赫有名的寶貴資產。

現任校長:蘇珊·霍克菲爾德

學生數量:4,066名本科生, 6,140名研究生

教師數量:992

截至2006年諾貝爾得獎人數:63

第四所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加州理工學院校園建築風格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縮寫為Caltech或CIT)是美國的一所久負盛名的大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薩蒂納(Pasadena),創建於1891年。這所學校規模不算大, 只有1000餘名研究生和900餘名本科生,但在理工科方面卻走在世界的最前列,算得上是一所小而精的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在物理學、行星科學、地學領域公 認為全美第一。美國Princeton Review在2006把加州理工學院在全美「最難申請上的大學」裡排名第六。

這所私立大學的宗旨是「為教育事業、政府及工業發展需要培養富有創造力的科學家和工程師」。迄今為止,由於精益求精的辦學宗旨,學校至今只培養 了兩萬餘名學生,但其中有22名獲得諾貝爾獎(平均每一千個畢業學生中有一個諾貝爾獎得主),還有大批獲得美國政府頒發的各種科學學術獎項。

加州理工學院在2008《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學排名上名列第5,泰晤士日報世界大學排名第5,它被譽為美國乃至世界頂尖的科技理工類學院當 之無愧。該校學生人數極少,只有2100人。學校治學嚴謹,提倡學生一進校就參加各項科研活動。學生多是立志獻身科技事業的青年。學校聘用的教授和講師都 是一流的科學家,很多是諾貝爾獎得主及其他科技獎得主。

現任校長:不詳

學生數量:900名本科生, 1,200名研究生

教師數量:915

截至2006年諾貝爾得獎人數:31

第五所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學校園建築室內圖

牛津大學(英文:University of Oxford、拉丁文:Universitas Oxoniensis、簡稱:Oxon.)位於英國牛津市,是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雖然牛津大學的確切創立日期仍不清楚,其歷史可大約追溯到十二世紀 末,迄今約有九百年。1209年,在牛津學生與鎮民衝突事件過後,一些牛津的學者遷離至東北方的劍橋鎮,並成立劍橋大學。自此之後,兩間大學彼此之間展開 相當悠久的競爭歲月。

牛津產生了至少來自6個國家的10位國王,6位英國國王,46位諾貝爾獎獲得者,來自19個國家的53位總統和首相,包括25位英國首相(其中 13位來自基督教堂學院),3位聖人,86位大主教以及18位紅衣主教。牛津的固體物理、高磁學、激光研究、基本粒子研究和大氣物理學等均在世界上佔領先 地位。物理系的克拉倫登實驗室在世界核研究領域中起著特殊的作用。基礎研究還導向重要的工業開發,包括建立了如牛津儀器公司和牛津激光公司之類的企業。

僅在化學系,牛津目前就擁有4位諾貝爾獎得主。該校在蛋白質、新型無機材料合成、分子的計算機輔助設計等方面都有重大成果問世,並在化工、醫藥、微電子工業等領域推廣應用。

現任校長:The Rt Hon. Lord Patten of Barnes

學生數量:23,620

教師數量:不詳

截至2006年諾貝爾得獎人數:47     (待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