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黨媽狼奶 中國憤青一代人性扭曲(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5-17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拉登住所內部曝光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綜合報導】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被擊斃後,相當一部分中國年輕網民認為,拉登是反美英雄、死得可惜。日本大地震2萬多人死亡失蹤,一些中國網民幸災樂禍,極端民族主義情緒發酵。學者專家指出,這是被宣揚暴力仇恨的中共黨文化洗腦的結果,中國憤青一代的人性和精神嚴重扭曲。

十年前紐約911恐怖襲擊發生時,中國許多憤青曾在校園內歡呼雀躍,認為是美國罪有應得。這次本.拉登被美國擊斃,在中國青年人中也引起了不同的反響。

中央電視臺軍事頻道總監張欣公開說:「拉登是阿拉伯世界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英雄。」引起網上許多呼聲要求他道歉和辭職,但也有聲音對他表示支持。鳳凰網的調查顯示,投票的近50萬網友中約60%選擇了「傷心,因為一名反美鬥士倒下了」。

香港中國問題分析員李崇光向《德國之聲》表示,中國一部分年輕網民的這一傾向,用中國學者袁偉時的話來說就是「吃狼奶長大的」。在中共長期片面的意識形態灌輸下,對西方一味的仇視多過客觀的分析。

在當年的六四鎮壓中,被解放軍坦克碾斷雙腿的前北京學生方政指出,在中共暴力文化的毒害下,部分中國人的精神已經產生異化。

方政:「我覺得與中共這麼多年的國家恐怖主義這種教育和環境息息相關的。長期的恐怖現實,加上教育洗腦,他們其實把人已經變成不是真正完整意義上的一個獨立的人、一個有思想的人、一個有判斷能力的人。這個是非常可怕的。」

方政指出,這對整個民族都是一種災難,導致中國各種惡性案件不斷發生。

方政:「包括藥家鑫,我爸是李剛,這也很恐怖的。這種單個的、小恐怖的個人,在中國到處都是,毫無憐憫的、人性的這種人培養了很多。」

藥家鑫是西安音樂學院鋼琴系大三學生,去年10月他開著私家車撞到一個女性農民工,因為擔心她記下自己的車牌號,藥家鑫連捅對方8刀導致對方死亡,之後逃跑再次撞傷兩個行人。

時事評論員未普表示,藥家鑫是被中共只要「愛國教育」不要公民教育的「殺子文化」所坑害。北京市要求中小學生向黨旗國旗宣誓「永遠愛黨愛國」,就是典型的「殺子文化」,是一種殺子行為。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說:「很多人把愛黨和愛國、愛民族混在一塊,這是一種民族主義中的黨文化的因素。中國的民族主義很大程度上建立在黨文化,建立在‘恨’上。」

北京博客作家殷德義發表的文章說,日本大地震,萬千人死亡,一部分喝狼奶長大的中國年輕人。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當一個社會不是以愛作為它前進的動力,不是以對人的關心、對人的互相之間的憐憫,而是以一種赤裸裸的仇恨,作為人們處理自己相互關係的基本準則的時候,這樣的一個社會是多麼可怕,這樣的一個社會就是霍布斯所說的,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就是狼和狼之間的關係。」

香港中國問題分析員李崇光表示,一個沒有信息、言論和思想自由的國度,民眾很難建立全面、健康的人格與價值觀。如果大多數年輕人在視野和價值觀上片面,而且「吃狼奶長大」,那麼這個社會未來的前景就確實堪憂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