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高調訪問中國引發關注 (圖)

發表:2011-05-17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今天抵達上海開始訪問中國的行程。中國官方新華社就此發表對巴基斯坦總理的專訪,吉拉尼強調,巴基斯坦任何時候都與中國站在一起,巴基斯坦為有中國這樣的友國而感到驕傲。不過,吉拉尼高調訪問中國被認為是在打中國牌藉以抵抗美國的批評。

根據法新社今天從北京報導,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從上海開始訪問中國,當天即前往蘇州參加當地一項國際文化論壇活動,稍後再北上抵達北京。按計畫,吉拉尼將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總理溫家寶,與中國方面簽署一系列經濟合同。

吉拉尼高調訪問中國,稱中國是巴基斯坦最為信賴的朋友,巴基斯坦為有中國這樣的國家而感到驕傲。但巴基斯坦總理此時訪問中國,正值巴基斯坦受到美國批評,美國要求巴基斯坦拿出反恐的實際行動,而不是空話。美國剛剛在巴基斯坦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而本拉登在距離巴基斯坦首都60多公里的小鎮藏身多年。巴基斯坦總理訪問中國被認為是在打中國牌,利用中國抵抗美國的批評。

路透社今天也從北京報導,說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借週二開始訪問中國向外界說明,雖然本.拉登被殺後,巴基斯坦與美國關係日益緊張,但巴基斯坦還有一個大國夥伴可以依靠。此行是中巴建交60週年的慶祝活動之一,但中國政府發表支持巴基斯坦的宣言對於巴基斯坦來說尤為及時。

路透社還引述德國智庫馬歇爾基金會的研究員斯邁爾說,此行將告訴美國,巴基斯坦還有其他選擇。看不出中國在巴基斯坦問題上會取代美國目前的影響,但中國是巴方一張很有力的籌碼。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的專家胡仕勝說:「至少,巴基斯坦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告訴美國,他們還有中國可以依靠。中國的確打算表示支持巴基斯坦,幫助其渡過當下的困境。」

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國防大學研究中國問題的講師哈馬尤汗認為,中國對巴基斯坦的支持,也反映出中方對不穩定局勢滲透至中國西部地區的擔憂,尤其是新疆地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