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美國海關 什麼物品不能帶﹖(圖)

發表:2011-05-1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華人入境美國的時候,常常因攜帶月餅、牛肉丸等東西被海關查扣、罰款,到底什麼物品可以帶入,什麼不可以帶進,是華人多年關心的問題。


美國海關

肉製品及水果、蔬菜

美國海關官員John Sagle說,經常遇見華人攜帶月餅、牛肉丸、肉鬆、燕窩等物品進關而被扣罰,要知道,所有的肉類都不能帶,無論是濕的、干的還是真空包裝的都不行﹔月餅、特別是裡面有咸蛋黃的絕不能帶進﹔燕窩不能帶﹔水果、蔬菜不能帶﹔果皮屬於植物也不能帶。

最重要的是,所攜帶的任何食品都要向海關申報。John Sagle解釋,有些種類的食品可以攜入美國境內,比如江瑤柱等海產品、干蘑菇、乾花生、糖果、干的藥材和金銀花等茶類可以帶,因此海關的食品檢查至關重要,以確保其中沒有昆蟲或致病微生物。

「入境申報卡上的所有欄目都要用英文如實填寫,如果填NO,又被搜出有,即使是允許的食品也會被沒收,並且至少罰款300美元。性質嚴重的,當事人還要面臨刑事懲罰」John Sagle說,若攜帶食物入美,在飛機上就要填寫申報卡,語言問題可以請空姐幫助。

美國海關官員吳偉鈞建議,入境申報卡的內容通常是固定不變的,華人每次出行時可以在機場取多一張海關申報表樣本,翻譯好後,為下次出行做好充分的準備。

冒牌貨

中國市場充斥著很多冒牌貨,很多時候華人返美的時候攜帶假名牌鞋、假電子產品(iphone)、假名牌包和衣物等入境美國會遭海關檢控,這裡要提醒華人要小心,美國注重知識產權,各種冒牌貨是海關嚴打對象,攜帶一件自用的入境可以視情況斟酌。

禮品和現金

從外地帶回美國的禮品,每人攜帶的總金額不能超過800美元,超額部分要支付關稅。有文化特色的禮品,如西藏的藏刀屬於武器類、不能帶入境。
  
雖然隨身攜帶的錢款數額不受限制。但是,所攜帶的現鈔、旅行支票或其他有價票證的數額如果超過一萬美元,就必須向海關申報、打稅,否則一旦被查獲,不能解釋清楚時,會被充公。如果兩人或兩人以上的家庭可以一同填寫申報單,但是16歲以下的小孩不能攜帶錢款。

處方藥 中藥

很多情況下老人家出行要攜帶藥品。帶處方藥出境,須帶有原始的標籤包裝及用途說明,別帶過量,如果出行一週就別帶一個月的藥量。如果藥物是水狀的,例如咳嗽藥水,不能超過3安士。

另外,18歲以下的孩子與父母一同出行時,不需要公證書,但他人(包括孩子的其他親屬)帶孩子出入境,須提供孩子父母雙方授權的公證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