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軍將領羅賢哲因間諜罪受正式起訴(圖)

發表:2011-05-20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軍事檢察署正式起訴被北京吸收的將領羅賢哲。(中央社圖片)

臺灣國防部軍事檢察署正式起訴被北京吸收的將領羅賢哲。

他被控"為敵人從事間諜活動"等罪名。檢控方要求將其處以無期徒刑。

他被起訴的罪名還包括依臺軍陸海空軍刑法的"交付軍事機密於敵人",以及貪污治罪條例的"違背職務之行為收受賄賂"。

軍事檢察官在起訴書上說,羅賢哲的罪犯行為毀傷國家利益,危害國家安全,對國軍軍譽與士氣造成重大衝擊,本應求處極刑(死刑)。

起訴書說,因為在本案偵察期間,羅賢哲自白犯罪事實,並主動繳交貪污犯罪所得,因此以相關規定減輕其刑,對其求處無期徒刑。

案情

家人三代從軍的羅賢哲,被認為是臺灣軍隊數十年來遭北京滲透收買的最高層級將領,其間諜身份是被美國情報網發現後,通知臺灣當局進行調查。

他在被捕時擔任陸軍司令部通信電子信息處長。臺調查局對其進行搜索,發現了陸軍地下化光纖網路分布圖,還有軍方由美軍售取得的"博勝案"等機密檔案。

博勝案是臺灣軍方近年取得的美國軍售項目之一,這套系統是整合臺灣三軍指揮管制與通信情報並協調同友軍作戰。若遭外流可能使美軍若干機密也被中國軍方掌握。

羅賢哲此前也經手臺灣軍方的國際情報交流。此案引起臺灣方面的另一擔心是,一些曾同臺灣私下交流過中國情報的國家,將因擔心北京的報復而停止同臺方往來。

冰山一角?

除了這起將領涉及的間諜案,臺灣軍方近期爆發的還包括軍事情報局上校羅奇正。他被北京反間成為雙面諜而被判處無期徒刑。總統府也爆發官員被北京吸收。

臺灣內部的一種廣泛猜測是,臺灣軍隊與政府部門這些爆發出來的案件只是冰山的一角,北京近年來已成功地滲透臺灣的許多政府單位。

此前有媒體引述不具名軍方人士說,目前當局監控的"共諜"至少還有十多起。

在野的民進黨批評總統馬英九親共媚共,使得臺灣軍人與官員的價值錯亂,並要求其檢討親中路線。

但執政的國民黨並未因這些間諜案而調整對北京的態度,國共兩黨本月仍在和諧氣氛下舉行論壇,而總統馬英九在其就職三週年演說時也一再重申其路線正確,並否認親中賣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